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回顾建党历史 弘扬红船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桐乡校区联学活动举行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9      

5月18日下午,“回顾建党历史 弘扬红船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

此次专题报告会由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党委、华策电影学院党总支、设计艺术学院党委、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党委以及音乐学院党总支主办,桐乡校区五个学院党员师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特别邀请红船精神宣讲团成员、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教师李晓东主讲。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宋佳,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利宏,图书馆副馆长林鸿志,文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俞春放出席活动。报告会由文学院党委书记王茂涛主持。

李晓东,中国人民大学党史专业博士,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教师,红船精神宣讲团成员,主要从事党史、党建、红船精神等方面的教育与研究。李晓东从精神的力量、历史的足迹、时代的价值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以丰富的案例与详实的资料向同学们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光辉历程。

李晓东谈到,“红船精神”的提炼彰显了精神的力量,可以从时间点和内容两个方面来把握。2002年习近平总书记调任浙江后,专程到嘉兴南湖瞻仰红船,接受革命精神教育,并提倡通过到南湖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瞻仰一次红船,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助力精神传承,思想升华。2005年2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首次公开提出并系统阐述了“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

随后,李晓东又从人物与地点的角度出发,介绍了一群先进分子的历史选择以及中国共产党从“北大红楼”到“上海会议”再到“南湖红船”的历史足迹。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对“历史的足迹”进行了总结: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启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

李晓东谈到,“红船精神”的传承在于其时代价值。他利用丰富的资料,向党员师生诠释了首创精神、奋斗精神与奉献精神的深层内涵。

报告会的最后,李晓东谈到,一个新的时代,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实践课题,但更多的是前进的力量、发展的信心和可预见的未来。他鼓励全体党员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