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文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暨校赛选拔赛顺利举行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2      

5月8日下午,由文学院主办,文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文学院工会、妇联承办的文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暨校赛选拔赛如期举行。活动由学院教学办主管陈洁主持。蔺春华、胡晓华、甘宇慧、刘志宏、阮南燕、俞洁担任比赛评委。

活动开始前,文学院副院长俞春放讲话。他对在座的各位老师表达了感谢,并希望通过教研活动,促进老师之间交流学习,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夯实文学院专业建设。比赛分戏文和中文两组,以无生讲课形式进行。比赛过程中,教师尽展自身风采,向大家呈现了精彩的课堂。

循循善诱,将历史故事娓娓道来;风趣幽默,由浅入深带领大家走进晦涩难懂的理论;思维缜密,层层剖析,带领大家吃透内容,抓住重点……

整场比赛中,13位青年教师的课堂各有特色,无不展现了文院教师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和科学的教学方法。

讲课环节结束后,全体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评委也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多方面对青年教师们进行针对性的评价和指导,为青年教师提升专业素养助力。

文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暨校赛选拔赛,是文院青年教师学习、交流、成长的重要平台。它锻炼了青年教师队伍的教学能力,极大地调动了青年教师教学的积极性,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有利于促进我院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