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文学院2021年教学建设项目举办答辩会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0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效率、提升教学水平,5月8日文学院在学院303会议室举行2021年教学建设项目答辩会。各系主任担任评委,夏飘飘、祝志满、黄竞天等参加答辩。本次共有13项课题参与答辩,涉及写作、东亚文化、戏剧、编剧、电影等多个领域,参与答辩的老师们多角度、全方位地对教学方法、模式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夏飘飘的答辩题目是,理论•品鉴•实训:“三位一体”式的《写作》课程教学模式创新。她通过分析原来教材的不足,结合教学现状进行特色创新,意在启发学生独立阅读、积极参与写作实训。

祝志满的答辩题目是,基于“美·悦·网”模式下的东亚文化课程创新。他突破常规文化类通识课程以教师讲授为主的方式,采用中外比较的专题类授课模式,引导学生参与课堂的讨论,应用网络教学平台,形成富有时代特征的现代教学模式。

黄竞天的项目是,写好中国故事——编剧人才培育创新实验区。她提出,在《影视剧创作》课程授课中,要从学生主导、思政引导、科技辅助、实践导向等板块展开。并展示了虚拟仿真系统、非遗与编剧结合等创新成果。

贾改琴分享了自己关于混合式教学模式在学生的思辨能力及思创能力的培养当中的应用的构想。

顾倩提出了启发与混合式教学创新的改革方法。在《外国电影史》课程的授课中,通过微信和云班课平台的配合,实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增加小组展示和周测验,以此达到更好的创新实践效果。

鲍士将作了《关于新文科建设背景下<艺术概论>课程融合性教学改革研究的项目报告》。她指出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要结合传媒类院校学生实际情况,针对性地建立一个互动与实景性教学、理论与实践深度相结合的课堂。

康建强围绕“现代多维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读的重建”展开了项目报告。他希望能够建设立体化教学,在授课方式上通过问题意识的贯穿、网络的介入、情景再现、课程实践四个方面完成教学模式的转变,让师生掌握更多主动权,授课更灵活。

张林光结合当下多屏传播背景,对中国电影史多维度教学改革研究的项目进行了报告。张林光指出,学生局限于观剧储备、教材内容等问题,与教学预期间存在矛盾,应当建立多维度复合型课堂,整合多方资源来弥补教材内容的不足,完成创新建设。

教师们在大纲上围绕着现状问题、方案措施、预期效果等多方面,对教学建设项目进行了深度报告。本次答辩为学科的教学提供了方案预设,为老师们日后在学科教学上增加师生互动、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帮助。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