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7      

5月6日,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303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茂涛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王茂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相关报道后,王茂涛回顾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自十八大以来对高校的考察指导历程,并强调此次清华大学考察意义重大。他表示,此次考察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教育论述的“集大成”,是对社会主义办大事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全面把握,深刻揭示了高等教育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

围绕学院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王茂涛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教育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二是要锚定总书记所定目标、聚焦总书记所划重点、善用总书记所教方法,不断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推动我国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强为中心组成员分析了此次《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遵循的主要原则,解读了相关内容。他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坚持和加强了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为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王茂涛强调,二级学院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上,要充分运用《条例》创新建设思路与工作方法,要把《条例》作为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在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文学院党建工作的能力与本领。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