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真理的味道真甜!红色话剧《望道》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单位: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9      

1920年4月,《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问世,从此,中国共产党有了理论指导。它的诞生无异于一颗“原子弹”,震撼着神州大地。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华策电影学院领衔创作了以《共产党宣言》的翻译者陈望道先生为原型的话剧《望道》。

日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副主任郦娜一行来到华影楼观摩该作品的排演情况,并提出诸多宝贵意见。

该作品是由表演系系主任李伟担任指导老师,设计艺术学院专任老师宋伟君、卜晓风分别担任舞美、服装老师,18级表演1班、表演2班共同参演。值得一提的是,编剧别出心裁地采用独特视角,以陈望道先生的学生刘静之的回忆为切入点,将其与老年刘静之隔空对话,创造性地实现时空交叠的艺术效果。

迄今,《望道》得到学校、学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从前期筹备、专题论证、剧本打磨再到剧目排演等,校领导曾先后多次到场观摩指导。在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望道》不负众望,被列为校级党建重点项目,改编剧本《青春望道》在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中获得专业组一等奖。

学院表演专业分管领导、副院长陈斌表示,“通过将专业课程与思政有机融合,深度 挖掘红色基因,以实践的方式践行育人使命,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把望道精神传承下去,使之成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底色。”

据悉,话剧《望道》将于5月24~25日在杭州大剧院上演,届时表演专业学生将同现场观众一起感受真理的味道、信仰的光芒。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