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与文思小学党支部开展系列党建结盟活动
来源单位: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30      

为更好地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构建党建联盟新格局,促进党员教师新发展,3月25日,由钱塘新区教卫系统主办,文思小学党支部承办的三月份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党建联盟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


活动前期,我院党员教师李斌为文思小学党员教师进行朗诵和主持指导。李老师教授了朗诵气息、舞台上的非语言表现等技巧,为党员教师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他亲自示范朗诵的细节,要求朗诵者在声、情、气、韵上要有很好的控制和拿捏,对重音的推敲、节奏、语势的设计都要花一些心思。随后,他为参加活动的党员教师们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主持词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活动期间,李老师及他带领的学生,在舞台上展现出饱满的精神面貌,他们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台下观众的一致好评。同时党员教师们经过李老师倾情指导,以近乎专业的水准在活动中大放异彩,赢得全场掌声。

建党百年话党史 初心如磐向未来

书记讲党史 经验共分享

活动中,文思小学党支部书记吕建生带我们回望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他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光辉历史。

听红色故事 承革命精神

现场活动精彩纷呈,内容丰富。有师生倾听抗日故事,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重要讲话,诗朗诵《中国力量,书院力量》,琵琶独奏《浏阳河》,合唱《不忘初心》等。现场气氛热烈,节目振奋人心,令人回味。

区教卫党工委委员、教卫局副局长罗勉就此次活动做总结,他对活动的开展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全党同志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一要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二要增强党员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保持清醒头脑。

浙传文思 党建结盟

据悉,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与文思小学党支部已成立党建结盟。1月20日,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戚鸿峰,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鲍芳亲临文思小学,就党建结盟展开了意见交流。

双方已就课程开发、教师培训、活动支持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深入挖掘了如主持人课程、配音课程、播音师训、国学朗诵、课本剧、绕口令、艺术节等数十个合作契合点,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优质的学习资源与大量展示平台。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两校将继续凝聚合力发展,利用好“党建联盟”的平台,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事业共频共振。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