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媒体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党在我心中”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7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4月6日,媒体工程学院党委在演播楼4K电竞综合演播室举办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学院党委书记姜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于友成、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谢伟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曼、马克思主义学院乔丽英老师、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代表现场观摩了竞赛。

媒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武致辞,他围绕“为什么学党史”、“如何学好党史”、“共产党人和青年党员该以怎样的精神状态担当起时代使命”三个方面提出要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学习党史,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共6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竞赛中,各代表队经过团队轮答、抢答、冒险答题等3个环节,历经初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江山如此多娇队(网工学生党支部)表现突出获得第一名,通电战队(电科通信学生党支部)获得第二名,马克思说得真队(中广学生党支部)获得第三名。

获得第一名的江山如此多娇队党员代表黄玄聪说:“通过这次竞赛,我更加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党史,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了气壮山河的百年征程。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努力传承红色基因、接过革命薪火,坚定信仰,勇于担当。”

媒体工程学院学工主管杨波说:“这是一堂‘有风景’的思政课,我们希望通过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在学院内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知识竞赛,不仅让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了进一步理解,增强了爱国情怀,同时也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