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文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3      

近日,文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各年级辅导员、团支部书记领学。

各团支部通过全面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团员青年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衔接期、“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与“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关键转换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非凡意义的重要会议。认识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胜信心以及全体青年成员自身使命与担当。

学院党委十分重视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进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党员、团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戏剧影视文学学生党支部刘梦娇

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结合,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养。要树立文化自信,积极传播先进文化,创作高质量的文化艺术作品。实现文化强国目标任重而道远,青年大学生作为国家发展的后备力量,应成为文化自觉的倡导者、文化多样性的推动者、文化创新的实践者,主动学习和传承文化,让中华文化焕发新的时代光彩。

17戏文2班团支书米泓宇

我国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外部环境和“两个百年目标”相交汇的关键时期,十九届五中全会指明了我国新发展方向,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会议为我国的未来发展之路勾画了清晰的远景目标,通过科技创新和新发展格局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打铁还需自身硬,相信通过党的合理部署、统一领导,在中华儿女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的激励下,中国离世界舞台的中央会越来越近。

汉语国际教育学生党支部林梓幸

作为应届毕业生的我首先是擦亮红的底色,听党话;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坚持初心,跟党走。我们要满怀远大理想,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第二是永葆干的劲头,“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实干者”,我们要树立目标、努力奋斗,不论是考研还是准备就业,都应当坚定走下去。第三是要保持创的精神,始终满怀开拓进取,跟紧时代的步伐,抓住机遇,勇于创新,发扬青年人的活力和激情。

18汉教班团支书 王悦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提出了到2035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明确了下一阶段发展的具体任务。回首过去,党带领我们创造的伟大成就历历在目,在组织班团活动中,班内党员就提到,“近几年国民经济发展迅速,自己所在的小县城的交通变得越来越方便。”宏伟蓝图的实现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付出实践,我们也坚信,在党的带领下,远景目标一定会实现。

汉语言文学学生党支部尹瑶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并且提出了一系列发展措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路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必须要能够经受得住新的历史条件和新的形势的考验,要坚定理想和信念,将自己的人生规划融入到国家发展规划之中,立志做党和国家所需要的人才。

19汉文1班团支书 叶子欣

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当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通过官方媒体及时、认真地学习新思想,并且做到学以致用;坚决维护国家统一与民族团结,积极维护国家尊严;主动提高思想道德、科学文化、身心健康素养,努力提高学识修养与创新能力;提高奉献精神与责任意识,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同时,在思想上深入学习、在行动中贯彻落实,满怀强国信心与创新热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