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音院“小梧桐” 绽放“乌镇蓝”——音乐学院志愿者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精彩亮相
来源单位: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30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于11月23日至24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古街老巷涌入了一股蓝色的血液,他们带着一颗赤诚的心,为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献上最优质的服务。

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一个世界性互联网盛会,旨在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大会倡导国际社会在网络空间尊重差异、凝聚共识,围绕创新发展、网络安全、文化交流、民生福祉、国际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为全球互联网发展与治理出谋划策。本次论坛主题为“数字赋能,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论坛设置一场主论坛和五场分论坛,期间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共招募来自省内高校和桐乡本地志愿者近500名。浙江传媒学院学院派出教师3名,志愿者200名,其中会场及活动礼仪志愿者70名,会场及活动翻译志愿者30名,新闻中心志愿者30名,景区道路引导志愿者60名,机动志愿者10名,志愿者占比再创新高。其中,音乐学院参与本次大会的志愿者有8名,“小梧桐”们所展现的微笑,所怀揣的热情,从容自信的风采给嘉宾和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时,学生间的相互影响也潜移默化地发生着,大家互相帮助,默契配合,共同成长。高年级同学发挥自身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向低年级学弟学妹们分享志愿经验、省学联执行主席钱文静作为景区道路引导组副组长带领小梧桐更好的适应岗位,朋辈互助,以老带新。我们通过“以身边人教育身边人,以同龄人教育同龄人”的方式,以“助人自助,共同成长”为发展目标,开展朋辈互助式的“学生骨干”队伍建设,通过骨干的朋辈互助作用,提升整个学生群体的思想意识和素质,营造榜样示范和引领的良好育人氛围,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拉近学生间距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志愿者们如是说:

钱文静,17级声乐班学生,省学联第三十届执行主席

遇见浙传的第四年,也是遇见世互会的第四年,作为一名“老梧桐”,这次以一个服务“小梧桐”、帮助“小梧桐”的身份参与其中,当他们用脚步丈量乌镇的每一处风景时,当他们用微笑迎接清晨的阳光雨露时,我遇见了水乡里最亮丽的色彩。梧桐无同,却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凝为一体,感谢487位“小梧桐”在这个冬天传递出温暖的力量。

白洋,18级音乐剧班学生,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青协副会长,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作为“小梧桐”的这八天里,我时刻保持对自己工作的热情与责任,力争在岗位上展现出自己最完美的一面。我是一名机动组的“小梧桐”,这个岗位给我的感觉是应急性很强,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奔向哪里。这些天我们见过乌镇最早的晨曦,呼吸过乌镇最清新的空气,走遍乌镇各个角落,尽管气温骤降,但志愿的热情在我们每一位“小梧桐”内心燃烧,并把这份热传递给了所有嘉宾所有旅客。八天里所面对的所有都是对我个人能力的一种历练,同时也认识了很多优秀可爱的朋友,虽然我们分布在乌镇西栅的各个地方,但我们的心是齐的,且朝着同一个目标努力。我很荣幸能成为一位“小梧桐”,能做一片志愿蓝中的一员!

廖盐竹,18级声乐班学生,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时间飞逝,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活动结束了,但这次经历深深烙印脑海。作为道路引导的志愿者,为了成为真正人肉GPS,和大家在一起熟悉地图,一起走街串巷,一起熬夜讨论最佳行径路线,一起在“微信步数”上攀比起来,把志愿者之家当作自习室,一起埋头看地图做笔记。在工作期间,又是递送暖宝宝,送雨伞……虽然这几天乌镇阴雨绵绵,但是却不觉得寒冷。

刘奕含,19级舞蹈编导班学生,校学生会实践部负责人,院学生会公寓部负责人

虽然没有在会展中心做志愿服务工作,但在记者公共办公区的国乐厅,我能深切地感受到记者、媒体人对于工作的严谨态度,在电脑前对报道的不断打磨修改,为的是向大家更全面地展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风采。在为他们服务的交谈中,我能体会到他们的亲和力与高素质。虽然身处在这个简单的岗位,没能看到大会的更多方面,但再小的奉献也会有光,七天的学习与志愿经历,弥足珍贵。

音院“小梧桐”,绽放“乌镇蓝”。在为期七天的志愿工作中,“小梧桐”们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朋辈互助,以老带新,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传媒学子的优秀素养和服务热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为此次互联网大会的顺利举办贡献了青春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