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我院张少飞博士赴江西南昌参加“2020年高等学校理论作曲学术研讨会”
来源单位: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9      

2020年11月69日,我院副教授张少飞博士受邀参加“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赴江西南昌参加由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2020年高等学校理论作曲学术研讨会”。 

 

   来自中央、上海、中国等独立音乐学院、艺术学院及全国各地5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教授及本专业硕、博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1月7日下午举行的“教师论文宣讲”环节,张少飞博士应邀讲解了题为《简单有效的和声手法,民族风格的共同追求》的学术论文;其认真梳理、全面总结、精深提炼、严格考据、缜密论证和清晰讲解等等,赢得了与会专家和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8日上午举行的“教师作品展示”环节,张少飞再次播放、讲解了不久前结项的,获“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资助完成的钢琴独奏《Db调幻想曲 · 献给鲍元恺先生》;其主动融合的音乐风格、基础扎实的写作功底、丰富多彩的多声手段、服务社会的创作追求,尤其是直接源自艺术实践的创作过程等等,再次获得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

    张少飞说,继2018年于首都师大“全国高校理论作曲学术研讨会”增选为该学会学术委员后,能再次受邀参加学会的“第十三届年会”,本人深感荣幸之至;通过本次会议组织的论文和作品的宣讲、展示,既与全国许多同行进行了交流、建立了友谊,又通过会议搭建的平台彰显了我院相关专业的师资水平,并深入了解了兄弟院校相关专业的办学水平和实际状况,以为我所用——如我院在交响乐团这一音乐学院办学“标配”上的亟待补缺,以及合唱团、民乐团的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方面,即可参考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本人坚信这一短板的堵漏补齐,必将对我院综合办学质量的提升、乃至腾飞,发挥影响深远的核心引领作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