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山西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来我院参观交流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3      

2020年11月11日,山西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董立荣、动画教研室主任张利敏来我院交流考察。双方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展开座谈。动艺学院院长丁海祥、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雷涛、动画系主任杜振东、数字媒体艺术系系主任金晟、漫插画系系主任武小锋、实验中心主任孔燚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前,董院长一行参观了我院教学成果展、“定格动画实验室”和“无纸动画实验室”以及新成立的“未来影像实验室”并和师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实验中心主任孔燚向来宾介绍了实验室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给客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605237124(1)

座谈会上,丁海祥院长代表学院对董院长和张主任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和感谢。丁院长介绍了参与座谈的人员都是学院的重要骨干力量,他表示,浙传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与山传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有着很深的渊源,有着兄弟般的情谊,希望两个学院通过互相学习交流加强合作,使得两个学院成为紧密的合作伙伴!

1605237280(1)

董立荣院长首先对我院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称赞我院在这次“以艺战疫”过程中浙传师生所作出的成绩。他简要介绍了山西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状况、办学特色,此次携相关教研室负责人前来,希望能够通过交流学习,促进共同进步。

在交流中董院长还分享了他创作动画片《叽哩与咕噜》的心得体会,各部门负责人同董院长、张主任就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设置、教学管理、产教融合等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雷涛老师作为《小鸡彩虹》的创始人在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成绩,详细介绍了近五年来团队在这个品牌上所取得的发展成绩,并展望了《小鸡彩虹》今后在内容制作、品牌授权与产品自主研发等领域内的战略新规划,未来对如何将创作反馈教学上会努力。

武小锋主任,介绍了漫插画系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从6件师生作品入选“全国美展”到“以艺抗疫”漫画作品的创作,再到“亚运会”吉祥物的绘制,都体现了漫插画系在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漫插画在发展中所面临困境和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探讨。

金晟主任,介绍了数字媒体艺术系的专业发展,历史沿革,数字媒体艺术作为交叉学科,探讨了在新工科,新文课的背景下如何将在科学与技术更好的结合,利用我们的科研平台,让科研反哺教学,科研反哺社会服务。

座谈会上其他部门的负责人也分别进行了发言,大家交流意见和想法,气氛热烈,我院教师也在座谈交流中收获很大,收益良多,座谈会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本次交流座谈促进了我院与山西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在教学管理、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相互了解,为两院在学科建设、交流合作等方面开拓出了更大的空间。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