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师获得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第13届学术成果奖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3      

10月31日,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2019-2020年度学术成果颁奖典礼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贡院大剧院隆重举行。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师陈可红副教授的论文《中国动画电影的“叙事融入”机制探析》获得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三届“学会奖”暨2019-2020年度学术成果推优活动学术论文类三等奖。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简称“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成立于1983年,是影视学术领域的国家一级学会。1993年设立“学会奖”,2019年更名为年度学术成果推优活动,系全国高等院校影视领域的科研成果的专业性评价平台,具有专业的学术评价价值。陈可红、湛胜平两位老师代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参加了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二十届年会。

《中国动画电影的“叙事融入”机制探析》是陈可红副教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中国美术电影叙事研究》的研究成果。主要论述了“叙事融入”是当代中国动画电影叙事评价的有效切口,从时空、情节和叙述三方面分析其中“融入”机制的发生过程,探讨了叙事学作为一种工具引入影片评价的可能,并从“叙事融入”角度提出中国动画电影叙事调整的策略建议。

多年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坚持以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为基础开展科研创作,不断探索动画行业的最新发展方向。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是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设立的国家级研究基地,成立于2007年10月,是全国八个同类基地之一,反映了我校动画教学和研究在全国的实力和地位。这次获奖不仅是国家动画教学基地研究的新成果、新收获,也代表着我院动画艺术教育得到了影视教育届的权威肯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