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华策电影学院濮波副教授专著《平成年代日本电影的符码研究》获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
来源单位: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7      

近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名单公布,华策电影学院副教授濮波的专著《平成年代日本电影的符码研究——以<电影旬报>年度十佳电影300部为案例》位列其中,获得资助。

据悉,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共有1021个项目获得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我校有5个项目获批立项。濮波老师凭借扎实的研究功底和新颖独特的研究视角,以日本电影为研究对象,系统描摹了平成时代日本电影的创作策略,获得“国家队”的青睐。

濮波副教授系九三学社社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华策电影学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戏剧和电影理论。近年来,濮波副教授学术成果颇丰,出版了《全球化时代的空间表演》《泛表演剧场研究》等专著。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旨在鼓励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努力推出优质的学术研究成果,示范引领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此次教职工踊跃参与社科项目申报并获批立项,这与我校践行的内涵式发展高度契合,也是我院全面发力学科建设的重要一举,必将推动我院在涵养学术、扎牢根基上迈出重要一步,不断增强学院的学术积累,提升学术水平。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