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金猴奖”揭晓 丁海祥院长任颁奖嘉宾 动艺三作品入围获奖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9      

最是一年秋好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如约而至。作为动漫节的重要品牌项目,“金猴奖”大赛获奖作品9月26日晚揭晓。颁奖晚会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蒋希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等众多嘉宾出席。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丁海祥不仅作为本届大赛的专业评审参与作品选评,更作为当晚颁奖嘉宾出席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当晚,动艺捷报频传,学院三件学生作品入围获奖。

1.jpg

“金猴奖”大赛是评选原创优秀动漫作品的国际性权威赛事,倡导“高品质、高品格、高品位”的理念,弘扬动漫文化,挖掘产业价值,培育动漫人才,引导和推动中国动漫产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已成为中国最专业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动漫赛事和国际间动漫文化交流的平台、中国动漫走向世界的桥梁纽带,享有“中国动漫至高荣誉”之称。

2.jpg

多年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秉承“理论紧贴前沿,技能与行业同步”的办学理念,致力于为学院教师搭建顶尖平台,提高专业水平。学院坚持与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在中国国际动漫节工作中进行深度合作。丁海祥院长多次担任“金猴奖”的专业评审,动漫节在丁院长的倡议下举办了中国青年动画导演论坛。该论坛作为中国动漫节的核心单元,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成为一个汇聚国内一线青年动画电影人才,提供创作交流、新作发布、项目合作的动漫产业服务平台。

3.jpg

本届“金猴奖”大赛与历届一样,分为综合类和潜力类两大类,其中综合类包括综合奖动画电影、动画系列片、动画短片以及漫画作品,潜力类包括潜力奖动画短片和漫画。自2020年4月28日启动全球动漫作品网络征集工作以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819部动漫作品报名参赛。

今年,动艺学院共有3部作品入围获奖,分别是《巡山者》获得潜力奖最佳漫画、《守护者》和《重生》获潜力奖。能够在“金猴奖”这种高层次比赛的众多参评作品中获得众多专业评委的青睐,是学院常年坚持“以研促教、以习促学、以赛促训”的教学方式的集中体现。

4.png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