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小鸡彩虹防疫儿歌》入浙江省展览馆 动艺学院抗疫作品再结硕果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02      

近日,为期15天的浙江省抗疫文艺作品创作特展——“时代答卷”在浙江展览馆拉开序幕。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联合创作作品《小鸡彩虹防疫儿歌》系列作品赫然在列,成功入选。

“你一个口罩,我一个口罩,小朋友一起来把口罩戴好。细菌和病毒通通不打扰……”“乖乖地在家不要乱跑,一样可以大声欢笑……不用担心,不用烦恼,美丽的春天它就快要来到……”今年2月7日,正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一首首朗朗上口的既可爱又实用的《小鸡彩虹》“防疫儿歌”在各大平台上线。在第一时间,向不谙世事的孩子用他们最能接受的方式传递最急需的防疫知识。

这次参加展览的系列作品包含:《口罩歌》、《回家歌》、《洗手歌》、《谢谢你》、《不用担心》。其中的歌词内容不仅表达了对小朋友们的关心、疫情期间的防护方法,还表达了对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感谢。为了能尽早向孩子们传递正能量和正确的保护方法,作品从设想到出品,只用了一周时间。

作品正式上线后在小鸡彩虹自媒体,包括抖音、快手短视频以及小鸡彩虹动画官方微博,以及爱奇艺、优酷以及电视台等平台播出,收效良好。

在抗疫期间,《小鸡彩虹》不仅原创了《小鸡彩虹防疫儿歌》,还向湖北地区免费赠播《小鸡彩虹》动画片,通过这种方式缓解当地群众尤其小朋友对疫情的焦虑,收获了众多荣誉。

除《小鸡彩虹》外,今年疫情爆发后,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反响迅速,于大年三十清晨便组成师生团队,与杭州市疾控中心合作,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制品的绘制创作工作。其创作的作品数量达到两百多件,包括漫画、插画以及动画作品等形式。此外,学院还组织拍摄抗疫主题MV《武汉不孤单》在全网点击率超过100多万次。这些作品屡获嘉奖。本次,《小鸡彩虹防疫儿歌》系列能够进入我省展览届的殿堂浙江展览馆,也是对学院抗疫工作的一个巨大的肯定和鼓励。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