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抗疫主题作品再获嘉奖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8      

6月24日下午,浙江省高校“寻找身边的感动”总结展示活动在我校举行。由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武小锋老师师生团队创作的抗疫主题插画作品《勇敢的“逆行者”》荣获十佳书画作品称号。

WechatIMG355.jpe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新冠病毒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涌现出了无数令人感动的故事。疫情期间,浙江省高校师生以艺抗疫,通过视频、歌曲、照片、海报、书画等形式,创作了超过5000余件的作品,阅读量超1200万,记录感人瞬间,讴歌时代精神。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的浙江省高校“寻找身边的感动”总结展示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挖掘其中优秀的作品,表彰其在抗疫期间作出的贡献。

这次获奖的武小锋师生团队创作的《勇敢的“逆行者”》,用插画的形式展示面对突入起来的疫情,杭州市西溪医院医务科、护理部的医生和护士,不顾未知的风险,在过年期间与时间赛跑,第一时间上交请战书,要求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防治工作大军当中。他们当中有的是夫妻二人共同请缨,有的是家里有年幼孩子的年轻父母等等。面对疫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要求加入守护群众健康的队伍。

武小锋老师表示:“这两篇条漫效率极高,我带着五六个学生,两天时间就把两幅条漫做完了。因为在二月初的那些天,基本都是与时间赛跑的,作品能又快又好的完成,在那个时期才最有价值!”

据悉,今年疫情爆发后,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于大年三十清晨即组成师生团队,与杭州市疾控中心合作,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制品的绘制创作工作。其创作的作品数量达到两百多件,包括漫画、插画以及动画作品等形式。此外,学院还组织拍摄抗疫主题MV《武汉不孤单》在全网点击率超过100多万次;学院联合创作作品《小鸡彩虹》还通过原创了抗疫儿歌、免费赠播等方式,助力全国抗疫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由学院抗疫师生团队创作的漫画形象“杭医生”,还获得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的批示:希望“杭医生”这个可亲可敬的卡通形象,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人民健康的宣传员,守护者!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