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聚焦“两会”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1      

6月9日下午,文学院党委书记王茂涛,党委委员、副院长俞春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强以“聚焦‘两会’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为主题,分别到中文教工党支部、戏文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讲党课。

中文教工党支部聚焦“两会”精神党课学习

王茂涛在党课中指出,肩负特殊时期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重任,承载消除贫困的千年梦想,今年的国之盛会——2020年全国“两会”在特殊的“时间坐标”和特殊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召开,注定将载入史册。他讲述了“两会”的七大看点,详细分析了民法典、港区国安法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

11295

王茂涛指出,聚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在领会好传播好“两会”精神的同时,我们应临难不避、实干为要,积极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推进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与学院党委同频共振,协力推进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结合师生所关心的教育方面,王茂涛特别阐述了“两会”中针对高校毕业生“稳就业”部分,引导全体教工深入学习时政,了解“两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A755

党课结束,中文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围绕“两会”精神学习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发表感想感悟,“关注教育”“关注民生”等话题被反复提及,学习成果在交流中进一步地深化落实。

戏文教工党支部聚焦“两会”精神党课学习

党委委员、副院长俞春放聚焦“两会”精神,围绕“四个方面”为戏文教工党支部讲党课。一是结合习总书记四次“下团组”的重要讲话,号召党员要深刻领悟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新精神,在不平凡的一年里以不平凡的作为投入到工作中去;二是要深刻领悟政府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做好结合转化的文章,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学院学科和专业发展的正确思路;三是要深刻领悟涉港决定的重要意义,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俞春放号召戏文教工党支部成员要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中贯彻好“两会”精神,广泛宣传,真抓实干,把自身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各项工作当中去。

8A22

最后,戏文教工党支部成员围绕“两会”精神学习展开了充分讨论,畅谈学习心得和感悟,并为学生考研、就业工作建言献策。

学生党支部聚焦“两会”精神党课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强聚焦“两会”精神学习,以“关注青年热点话题,共话合格青年党员”为主题,为戏文学生党支部、汉文学生党支部和汉教学生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5D23

朱强首先对“两会”的由来、“两会”的组成、2020年全国“两会”的看点等作了简要介绍,之后,他围绕2020年全国“两会”10大青年热点话题、疫情防控期间十大时政热点词、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深情寄语等内容,阐述青年大学生应该如何关注时政,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时代青年,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随后,学生党支部成员讲心得、谈体会,各位党员分享了自己对“两会”精神的学习感悟,大家表示作为一名有着家国情怀与社会责任的青年党员,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用所学专业知识回报社会,实现个人价值。

735E

本次学生支部还为六月份“政治生日”的党员举行了庆祝仪式。在汉文学生党支部书记杨诗云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起立,重温入党誓词。

715D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