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新闻与传播学院两篇新闻稿登上希腊网站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8      

近日,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世纪网“疫情”系列专题的两篇新闻稿被希腊知名网站literature刊登。两篇报道分别是《众相|得知‘人传人’后,这个90后女孩退了回家的票》和《这是一个美貌和才情都在的推送!@真好,你平安》。

literature是希腊一家专注文学、故事和书籍的网站,两篇报道还将在网站的社交媒体发布。希腊方表示这次合作非常愉快,希望能够通过更多创造性的内容使双方之间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

希腊新闻媒体截图

“现在肯定是很激动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崔波老师的语气中满是喜悦。

崔波是本次中国—希腊交流合作的主要负责人。在此之前,新闻与传播学院就一直在推进希腊方与中国文化产业专业方面的合作。起初,双方想要共同策划一本图书,由于图书的策划周期很长,难度很大,合作被迫中断。疫情期间,崔波老师再次与希腊方取得联系,希望继续双方之前的合作。崔波联系到了在希腊出版社工作的合作伙伴Panos Kapos,询问了对方的需求,在本院新闻世纪网“众相”专题和“疫情”系列报道中选取了几份可读性的故事,与国际文化传播学院的老师一起将文章翻译成了英文,发给了希腊方负责人。

2020年初,新型冠状肺炎开始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蔓延。自2020年2月7日起,新闻世纪网推出“众相”专题特别策划,来记录疫情之下那些值得被关注的平凡人的故事。

《众相|得知“人传人”后,这个90后女孩退了回家的票》是“众相”专题推出的第一篇特稿,出自19新闻1班的陈欣欣之手,采访对象小安是陈欣欣通过微博反复私信才同意接受采访的陌生人。最初,还是大一学生的陈欣欣并不确定记录这件事情是否具有意义,指导老师焦俊波告诉她要通过小安展示一个深处疫情中心的90后的状态,人物具有典型性。如今看到这篇温暖的故事传递给了更多的人,让她感到十分欣喜。她很感谢新闻世纪网的策划,让自己有机会深入新闻采制的流程,用自己的文字去记录疫情下的每一个普通人。

《这是一个美貌和才情都在的推送!@真好,你平安》这篇新闻稿不仅被希腊新闻媒体转载,在此之前还被转载到了中青网、学习强国官微,“我真的很开心、觉得不可思议!”19新闻2班的韩康对这次的经历感到特别惊喜。“不仅对我自身是很大的鼓励,也让我感觉很荣幸。”她希望自己微小的力量能为展示中国形象做出一份小小的努力,同时也希望五位学姐创作的这首歌可以给希腊人民带来温暖的力量,共同战胜疫情。

新闻世纪网的指导老师焦俊波说:“很高兴希腊能认可我们的新闻作品,我们一直强调在对外传播中讲好中国故事,我们希望将疫情期间真实的新闻故事展现给国外的朋友,让他们更了解中国和中国人民。”

据崔波老师透露,这次与希腊的合作十分顺利,希腊方的回信也表达了双方一致抗疫的决心和信心。接下来,还会有五篇新闻稿件将陆续在希腊媒体发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