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两手都要硬 两战都要赢——音乐学院为返校复学做好准备
来源单位: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9      

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产复学秩序加快恢复的情况下,音乐学院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在此次返校复课之际,学院对舞房、琴房、多媒体教室等进行统一消毒和清扫;学工办为每一位同学准备“返校健康包”,内有体温计、酒精湿巾和口罩若干,同时摸排学生健康状况,摸清重点疫区学生返校路线,建立“党员志愿服务站”,做到一对一精准对接;教学办制定教学安排方案,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师生进行访谈,了解一线师生对返校复学复教方面的需求、困难和建议,在充分整合师生意见建议后,形成了音乐学院返校教学一院一策方案。全院师生严阵以待,以坚定的信念、严密的部署、必胜的勇气,确保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最终目标。

为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工作,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返校复学相关工作。

5月8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阶梯教室组织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月峰主持。赵月峰传达了学校返学复学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暨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动员会精神,部署了学院就业创业相关工作。他指出,越是困难的时候,越需要振奋精神、力争上游,越是面临复杂的情况,越需要不急不躁、迎难而上,希望各位老师把返学复学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抓,努力为学院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吴红非副院长就近期教学工作安排作了部署,她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创新教学方式,调整教学方案,统筹安排教学工作,实现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有序衔接,确保教学任务圆满完成。党总支副书记张燕要求全面摸排学生健康状况,做到一对一精准服务,同时对学生突发情况进行了演练说明。院长单建鑫就学院2020年目标任务进行部署,他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落实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按照防疫要求做好资源的优化调配,做到科学、合理、有序,对标对表学校的各项要求,吃透精神、逐步分解、力求突破,努力完成学院本学期的工作目标。

会后,学院还专门召开全体教师党员大会。学院党总支就做好近期教学和学院年度工作向全体教师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发扬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难、冲在一线,服务好学生返校复学的各项工作;二是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学习强国”等平台的活跃度,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三是要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用心去呵护,用爱去浇灌,全面关心关爱学生的健康成长;四是要不断加大外来项目的引进力度,努力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为学校申硕攻坚任务的完成贡献力量。

8日中午,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月峰,党总支副书记张燕到学生寝室、学生接待点走访。在学院党员志愿服务点,对提前返校参与志愿服务的党员、学生骨干表示感谢,同时也提醒志愿者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信息登记和排查工作。在学生寝室,与已经返校入住的同学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他们返校后的生活情况、心理情绪的波动情况以及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在学校东门学院值班点,学院领导慰问在现场值班的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志愿者,现场指导处理学生入校相关事宜。

25C6B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