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云”上文管,惟愿国安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0      

2020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整个国家和社会按下了暂停键,一场全民参与的防控阻击战悄然打响。疫情发生以来,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院上下闻令而行,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以一系列的“云行动”做好师生安全保障工作。

“云”部署,党员为先锋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先后4次召开线上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明确责任分工,引导师生理性、科学防控疫情。学院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第一时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工支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指示精神,并结合专业教学开展“课程思政”研讨。党员教师何方、刘燕、贾祥敏以“智”战疫,撰写疫情防控专题咨询报告,得到了多位省级领导肯定性批示。学生支部则利用专业技能拍摄、制作疫情防控相关作品。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为疫情防控捐款,应捐党员覆盖率达到100%,共计捐款总额6466元,很多党员还通过红十字会、慈善基金会向疫情严重的地区捐款。

“云”团日,青年见行动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学院全体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行动起来,全院45个团支部广泛开展了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围绕“抗疫情,话担当”主题,各个分团支部首先在团支书主持下进行“疫情防控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体团员青年正确认识疫情以及提高正确防控疫情的意识。通过诗歌、视频、平面作品等形式表达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学院20余名团员青年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国各地留下文管志愿者美丽的青春背影。

18广告2班贾鑫雨设计的主题作品“吾捍武汉”

“云”课堂,全员共奋进

虽然疫情让大家停下了返校的脚步,但全院师生见屏如面,“云”上学习。为了凝聚全体浙传人共抗疫情的强大力量,吹响全体浙传人新的一年大步向前的号角,浙江传媒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网络开学典礼如期举行。文管学院的全体师生也紧跟学校节奏,开启新学期“云”课堂,教师“云”复工,学生“云”上课,老师用线上的三尺讲台传授知识,学生利用线上屏幕接受新知识,在各类学习app上碰撞智慧的火花,虽相隔千里,但屏幕无法隔断师生的学习热情,病毒也无法阻止师生奋进的脚步。

方腾老师在课堂上与学生进行在线互动

“云”班会,师生愿国安

开学初,学院各班级在班主任的主导下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向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新要求、新希望。针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在17文产2班的班会上,班主任顾颖婕老师就表示:“在屏幕前的你们很多人,有没有在心里想过和默默许下愿望,‘愿国泰民安,疫情早日结束呢’,从只关心自己,到关心国家的命运,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种成长。”虽然是主题班会,虽然只能“云”见面,但是对同学们来说,这是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程,一堂深刻的爱国教育课程。

17文产2班班主任顾颖婕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疫情不除,防控不懈。“云”上文管让我们坚信,即使是迫不得已的“云”相聚,也会让我们始终凝聚团结的力量。将落实抓在手上,将责任扛在肩上,将担当立在胸间,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将持续努力,奋力前行!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