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新闻与传播学院防疫与业务两手抓两手硬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4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新闻与传播学院早部署、早发动,坚持防疫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各项工作呈现良好态势。

1月21日,在学校召开第一次新冠肺炎防疫防控工作会议后,新闻与传播学院响应会议精神号召,立即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各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防疫领导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院师生积极行动起来站好自己的一班岗。在随后的春节假期里,学院党委通过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文件,学习中组部、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学校的有关通知精神,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到当前的疫情防控是践行“两个维护”的一场政治仗,是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一场民心仗,更是检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一场作风仗。学院党委通过多种手段要求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加深政策理解,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奋力打好疫情阻击战尽自己一份责任。

在疫情进一步严峻阶段,新闻与传播学院制定了防疫防控预案,启动对全体学生的排查,对于武汉和湖北师生进行密切跟踪,随着疫情发展不断细化预案。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1280名本科生积极参与健康问卷填写,做到一日一报。及时叫停研二和16级本科生的实习,并时刻关注在澳实习团队的情况。做到及时、准确地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对重点地区的重点人群进行重点管理。将老家在疫区、去过疫区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一对一进行问询,了解家庭中父母兄弟姐妹的具体情况,实时跟踪他们的心态,做好防疫通知和心理安抚工作。

在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新闻学院积极开展业务工作,做到防疫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学院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首先对课程进行排查和分类管理,紧锣密鼓地筹备网络直播课程工作,目前全院教师在教学办指导下都已做好了网络开课准备。毕业生的毕业论文(作品)工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当中,确保学生顺利毕业。

在抓好开学准备的同时,学院积极倡导师生发挥专业特长,开展以智防疫和以技防疫。新闻与传播学院建有中宣部的舆情直报点,在疫情防控期间,院长李良荣为中宣部和教育部发表3篇振奋人心的专报,吴生华教授带领六位教师负责省网信办疫情期间的两微一端阅评工作编发3篇阅评简报。张雨雁教授为浙江省广播电视局评议中心撰写了《传播主流声音引导科学抗疫体现媒体担当——浙江卫视防控疫情报道评议》。卓越新闻人才见习营浙江行动计划的所有营员在网上集结起来,布置后见习营时期的新闻报道工作和报道重点,目前已经联袂中国青年网,发表了数十篇新媒体作品。

此外,2月份在澳洲实习的9位本科生也在人民网上发表5篇作品。爱薪传和新闻世纪网也推出多篇疫情专题报道,其中新闻世纪网的疫情报道点击量破千。

目前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正在学院党委的统一指挥下,同心同德,力争将疫情的风险降到最低,以最大的决心打赢这场疫情的攻坚战。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