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凝心聚力 新帆起航——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宋佳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来源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5      

12月3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宋佳为设计艺术学院、华策电影学院56名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信仰的力量》的主题党课。宋书记通过短片《马克思是个90后》为同学们“引见”了青年马克思,并从国家、社会、个人、国际四个层面简明扼要对比了东方和西方的道德体系、民族信仰、传统思维模式等,从而引出信仰的重要性。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信仰决定了人类的价值取向,决定了人类的生活方式与行为追求。宋书记从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性、先进性和发展性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性。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这恰好符合我党在发展道路上一直奉行的思想路线。

课上,宋书记还详细讲解了马克思主义方法论,他为同学们对比了分析法、整体(结构)法,直觉法和唯物辩证法,充分证明了辩证地分析问题是最优的选择,以辩证的方法看待问题、确立信仰才能最大限度地接近科学和理性,接近真理和正确。

最后,宋书记激励大家,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坚持科学的信仰,坚持唯物辩证地看待问题,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导向,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对坚持党的领导的信念,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虽然天气渐冷,但是报告厅内依旧热情高涨,大家为宋书记的风趣幽默而会心一笑,为他的旁征博引而由衷钦佩。相信经历这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我们的积极分子们定能更加明确心中方向,坚定脚下步伐,扛起肩上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凝心聚力,扬帆起航。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