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奋斗、团结、前进”——杨荣耀副校长为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党员上党课
来源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6      

根据主题教育关于开展领导干部“百堂主题党课”宣讲的要求,11月5日下午,副校长杨荣耀同志专程来到设计艺术学院,为学院师生党员带来了一堂名为“奋斗、团结、奋进”的主题党课。

课上,杨校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系列重要讲话中领会到的“守初心、担使命”的精髓,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几点感悟。

第一要弄清楚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不仅仅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更要为世界谋大同。这也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条红线,是中国共产党人实践新思想的一个出发点和落脚点。

第二是要学习贯彻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中的精髓——奋斗、团结、前进。纵观历史,伟大成就无不从奋斗中来,而奋斗的主体,则是我们上下一体,团结一心。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第三是对标英雄模范的优秀品质,认真自省在守初心担使命方面存在的问题。英雄之所以成为英雄模范,是因为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彰显了忠诚、执著、朴实的鲜明品格。在主题教育的过程当中,我们除了要对照党章党规来查找自己的问题,也应该对标英雄模范忠诚、执著、朴实的优秀品质,来查找我们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第四是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总书记在国庆系列重要讲话当中指出,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我们应秉承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

针对我们平凡的高等教育工作者、平凡的大学生,要如何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不虚度年华,杨校长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奋斗、团结、前进;二是党员要率先垂范,守初心、担使命,每个学校领导干部,每个学生党员,都要起好模范的带头作用;三是学校应牢牢抓住“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三个问题的核心,新时代大学生应抓住“为谁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的核心;四是以建设高水平传媒大学为己任,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一份力量。五是要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像英雄模范一样忠诚、执著、朴实地工作学习生活。

最后杨副校长要求我们设计艺术学院全体党员,初心应该如炬、如镜,始终用初心来照亮人生,坚定理想,打牢根基;使命应该如磐、如山,我们应始终把使命扛在肩上,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争创一流,为建设高水平传媒大学来贡献我们的聪明才智。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