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新学期 新气象 新起点 新征程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0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象征着收获和放飞梦想的季节里,我院迎来了来自全国25个省级行政区域的262名19级新同学。

9月7日上午九点,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第二教学楼312召开,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长丁海祥,党委书记、副院长贾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霞,党委委员、副院长柳执一,两系主任、行政办、实验中心、教学办、学工办负责人及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院长丁海祥主持。

在威严雄壮的国歌声中,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典礼正式开始。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贾智代表党政班子致欢迎词,他首先对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在政治思想、品德素养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四大任务:希望同学们既要“学好基本知识”又要“增长才干,多加历练”、既要“磨练品格”又要“塑造人格”要从小事做起,培养做“大事”的品质和能力。贾书记对每一位新同学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他希望同学们经过四年的涵养历练,既要保有艺术家、创作者的浪漫、情怀,又要涵养科学家、工程师的科学、严谨;二是既要学会独立创作,更能融入团队,团结包容,互助成才;三是希望同学们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又红又专的现代化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作为学院的党委书记,他号召品学兼优的同学要尽早尽快向中共党组织靠拢,相信“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思想有多深,就能走多远!”

随后,柳执一副院长针对学院特色、专业优势、学制学位以课程体系、发展趋势等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阶段性重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学生专业目标的设置指明了方向。他为19级新生介绍了浙江传媒学院8个大学期+4个小学期和学分制的学习模式。他希望同学们可以有自己清楚的目标,规划好自己的职业道路,无论是在传统行业还是新兴行业都可以实现自己的价值。

吴霞副书记就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发言,并对19级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充分利用好学院为大家提供的机会和平台,成就更好的自己;二是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要学会换位思考,用更加宽容的心态去看待差异,避免同学之间摩擦;三是要做到通达人情、明晓事理,养成健全之人格;四是把强身健体变成为自己一生的习惯。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中既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有宽广的胸怀,良好的习惯。要重视安全意识、人际沟通能力、爱心情义、责任担当、强身健体等方面的养成,面对大学生活,勇敢参与,积极适应。

最后,丁海祥院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简要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之后,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专业优势、未来就业方向等,让新生对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他还就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进一步明确目标,他希望同学们思考如何度过大学四年,要做好自己的学业规划和人生规划,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一名合格的动画与数艺人;二是立即行动,提升能力,包括专业能力、学习能力、适应能力等;三是天道酬勤,态度决定成败,同学们要加倍珍惜时光;四是他希望同学们不仅要重视学习知识,掌握知识技能和社会技能,更要注重健康修养、心理修养和人文修养,要修身,正心,做到勤于修学、实现理想、青春无悔。最后他祝愿所有学生都能拥有美好未来。

一句句肺腑之言、一句句叮咛,是学院领导老师的嘱托也是对新生未来的期许。几位学院领导用他们积淀的人生智慧为新同学指明方向。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非常的短暂,同学们意犹未尽,用阵阵掌声回应大学生涯的第一节课。

开学典礼落下帷幕,但对于2019级新生们来说,崭新的大学生活才刚刚拉开序幕。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征程,让我们带着美好的愿望,以最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战——用勤奋去攀登智慧的高峰,用知识和素养开启成功的大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