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华策电影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单位:华策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9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9月7日上午10:00,浙传华策电影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18级小学期实践教学成果展示在桐乡校区小剧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教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争教授,华策影视集团华策教育公司执行总裁雷祥雄,浙江传策影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卫军,校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王奕全,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人武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珏,校教务处副处长项雁等出席,华策电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以及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首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争教授致辞。他表示,浙传华策电影学院是我国首个混合所有制的电影学院,相较于传统的教育体制机制更加灵活,能够汇聚更多社会办学资源。同时,它肩负着我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前行的重任,力争为我国电影教育事业闯出一条新路。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调整心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第二,注重积累,强化能力培养;第三,严以修身,学会做人做事。

华策影视集团华策教育公司执行总裁雷祥雄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浙江传媒学院有41年的办学经验积累,而华策影视集团有雄厚的行业产业资源,二者强强联合,共同致力于培养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电影人才,全力保障学院实现“高端化、国际化、项目化”的创新型人才培养工作。

华策电影学院院长、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会长穆德院教授满怀热情,饱藏着一颗热爱电影的心,为新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他指出,电影不是一个人的艺术,需要集体协作,须立德立人。艺术的答案不是唯一的,须学会质疑。穆院长还特别强调,上大学并不轻松,在华策电影学院的学习任务甚至比高中还要累,因为学电影就是要拿作品说话,你们需要更多的学习时间,更多的专业积累,才能有所获,有所成。

随后,最激动人心的环节来了,学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教授为荣获学院2019年华影奖学金的表演专业学生田睿思、余佳阳,电影摄影与制作专业学生田雨鑫、宁思宇、尹浩旭、王子琪等6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学金。学院新生奖学金是根据学生高考录取的综合成绩排名评选出来的,奖励金额为新生当年全额学费5.8万元。

今年,为了充分展示学院混合所有制改革办学后的教学成果,学院将2018级小学期实践教学成果展示与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进行了有机融合。2018级表演专业学生进行的声台形表基本功训练以及学期剧目片段的专业展示赢得了2019级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2018级制作专业利用小学期开展了“72小时命题短片竞赛”,分组拍摄了12部5分钟命题短片。经过全体指导老师根据赛制规则的评选,《七寸》、《走马塘》、《陌生人》三部短片荣获优秀作品奖。

谋定而后动,回顾过去一年,华影师生同心协力,积极探索,强调专业教学,尊重艺术规律,取得了可喜的成果。表演专业大一上学期即进驻杭州大剧院进行演出,一学年排练演出了2部大戏,这是任何其他影视学校不曾有过的超规格待遇。展望新学年,新一届的华影人已蓄势待发,乘风破浪,砥砺前行。我们相信,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华策电影学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办学将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