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艺术无界,交流无限——美国俄亥俄大学就摄影项目来我校交流
来源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2      

    2019年6月12日,美国俄亥俄大学知名教授Gary与Sam带领五名学生抵达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进行为期9天的访问交流。

浙江传媒学院摄影系教师李锦、黄志伟带领中方团队,俄亥俄大学摄影系副教授Gary和Sam带领美方团队,共同进行本次交流。

项目第一部分:技术交流

在两小时的交流中,中美两个小组一一介绍了本组的得意之作,组员们也相互介绍自己的拍摄风格。虽然身处东西方不同文化语境之下,但是大家对于摄影的热忱却是相同的。

项目第二部分:共同拍摄

此环节设定了两个拍摄地点。黄志伟老师带队赴乌镇进行拍摄,行程三天。此环节共有三个部分:拍摄点踩点、正式拍摄和成片处理。

高牧星与李锦老师带队赴杭州进行实践。在此期间,小组成员们了解了独具特色的传统扎染工艺,并参观了杭州“吴越人家”扎染工作坊。扎染独特的艺术效果,是机械印染工艺难以实现的。扎染独具特色的图案纹理、制作工艺不但趣味无穷,也给俄亥俄大学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李锦老师带队在象山艺术公社进行了杭州之行的第二组创作。这一天大雨倾盆,却并没有浇灭大家对摄影的热情,化妆、选景、构图......一一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项目第三部分:俄亥俄大学教授讲座

在本次交流中,俄亥俄大学的教授带来了精彩的讲座,俄亥俄大学前来交流的全体师生、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胡晓阳、摄影系系主任朱琦、摄影系教师黄志伟以及摄影系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讲座。

胡晓阳院长首先表达了对俄亥俄大学前来交流的小组成员的热烈欢迎,并且对我院做了简要介绍。他鼓励同学们相互交流、活跃思想、共同努力、打破艺术的界限,展现设计艺术学院的风采!

在此次讲座中Gary教授分享了他对摄影的经验与看法,也向大家讲述了他作为一位摄影师的职业经历与生活阅历。并与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就摄影艺术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最后,他邀请广大同学能够去俄亥俄大学进行学术学习与交流,也对此次交流行程的周到安排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交流项目作品展示


图片作者:浙江传媒学院16摄影系李立新

图片作者:浙江传媒学院16摄影系陈浩

图片作者:浙江传媒学院16摄影系段山丹

图片作者:浙江传媒学院16摄影系戴玥珂

图片作者:浙江传媒学院16摄影系龚依琳

图片作者:俄亥俄大学摄影系Kailee Richey

本次学术交流拓展了双方学生的国际视野,激发了学生们的创作热情,增强了交流意识,设计艺术学院也将会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让艺术无界,交流无限!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