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细观察,勤沟通,心中阴霾都散空
——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寝室长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4      

为积极响应525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号召,加深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增强同学们自我保护及在他人遭遇心理危机时给予正确帮助的能力,2019年5月20日18点,管理学院2019年寝室长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在教学楼117举行,培训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甘泉主讲,管理学院近200位寝室长及各信息员参加学习。

以大学生随时代变化的心理现状为起点,甘泉老师首先提出了为更好地维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大家需要具备的能力和应尽的职责,并列出了需要重点观察的十一种学生类型,在发现异常时及时沟通排解,防患于未然。

接着,甘泉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不良状态、心理障碍、心理疾病等概念的异同,还通过生活中的例子生动地介绍了需要尤其关注的几种心理异常情况,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根据经验,甘泉老师为大家总结了容易诱发心理问题的时间段和容易引发心理危机的高风险人群,提醒大家重视身边同学消极对待生命的想法的表达,这可能是他们对外界的一种求助;同时向大家介绍提高沟通效率的技巧:尊重对方、给予对方积极的关注和适当的自我暴露以谋求情感共通。最后,甘泉老师强调大家在发现身边同学的异常时不要擅自做判断和决定,首先采取的行动应该是积极与辅导员老师联系交流,以寻求最佳解决办法。

经过本次的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同学们收获满满,学到了许多关于心理健康的知识,也对心理健康有了进一步的重视。希望同学们能够运用所学到的知识更好地帮助身边的同学,同时也让自己拥有健康的身心。

文字: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