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5月5日,我们一起相约!||2019“分寸 融”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展
来源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3      

前 言

设计,说到底是一个分寸问题。而所谓分寸,当然不仅仅是技术和材料的范畴,更是一种文化态度和处世智慧。它包含了传统与当下、东方与西方、效率与人性、此刻与未来等诸多关系的理解与融合。融者,大象而化迹也。在中国的文化语境中,分寸体现得尤为深刻和全面。分寸是融合的外在表现和评价标准。分寸的结果,则是推动人类社会不断前行的无数优秀文明成果。

作为当代设计专业的年轻力量,同学们怀着对传统的敬畏和当代的敏锐,展示出了对于中西文化之间结合的勇气和尝试,呈现出来的是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和充满想象力的精心之作。年轻的流行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在这里融合、碰撞,形成了神奇的化学反应,搅动着这个氤氲的初夏。“镜”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文化隐喻,意味着借鉴、互证和视觉重构,在信息技术高度发展的今天又有了另一层涵义。“出壳—镜·像”以运河文化为丝带,以服饰文化为镜像,运用现代科技的演出手段,融民族与时尚、中方与西方、历史与当代直至未来,打造出一场虚实相生、华章粲然的视觉盛宴。

设计是艺术,更是文化;设计关乎科技,更关乎人性。愿即将走出校门的设计学子们永葆一名设计人的初心,以设计为镜,融入社会,见证时代,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丰盈自己。

是为序。

邢千里

2019年4月25日

 

主办单位:浙江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承办单位: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摄影系戏剧影视美术系视觉传达设计系产品与服装设计系环境设计系

协办:设计艺术学院实验创新中心

支持媒体:浙江日报杭州日报都市快报钱江晚报腾讯大浙网

中国摄影报人民摄影报中国摄影家协会网浙江传媒学院全媒体中心(排名不分先后)

毕业展开幕式

暨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2019出壳毕业大秀

2019年5月5日下午18:00

 

 

毕业生作品展第一场:5月5日-5月10日 人物形象设计 服装与服饰设计

展览时间:上午9:00-下午5:00(周末照常开放)

毕业生作品展第二场:5月14日-5月21日 摄影 视觉传达设计

毕业生作品展第三场:5月25日-6月1日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 产品设计 环境设计

敬请期待

 

第一场展览和大秀准备现场

 

2018毕业展回顾

思境湖畔,我们一起相约看展吧!

 

文字:邢千里

图片:来源于摄影系学生拍摄

编辑:胡奕冰

审核:高牧星

终审:郦 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