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研”途有你,“艺”起分享——电视艺术学院“阳光学堂”第十三讲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0      

为了给即将考研的学生提供一些经验和建议,帮助他们对考研有更加深入的了解,电视艺术学院于5月9日下午在B112举行了“阳光学堂”第十三讲之《“研”途有你 “艺”起分享》的讲座,电视艺术学院副院长卢炜、学工办辅导员陈亮、实习辅导员徐军军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卢炜副院长和陈亮老师为今年考上研究生的23位电视艺术学院的同学们赠送了专门定制的钢笔以表祝贺,同时送给每一位即将考研的学生一本“考研笔记本”。紧接着卢炜副院长发表了激情感人的讲话,他讲述了自己考研、考博的经历,以此来激励考研的学生在拥有这样便捷的学习环境中更应该积极努力的学习,坚定自己的目标。强调考研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对于今后的工作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最后卢院长谈到学院赠送的定制钢笔的含义,它不仅是学院的一份心意,也代表着一种希望,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书写自己的美好人生。

随后,邀请了15录音3班考取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声音创作专业的袁满、15录音2班考取上海戏剧学院艺术管理专业的栗雪宁、15文编班考取中国传媒大学MFA电视编导专业的邱兆萌、15电编1班考取浙江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的金檬、15制作1班考取北京大学广播电视专业的封煜靖、以及去年14文编班考取上海戏剧学院MFA戏剧影视编剧的盛然等六位同学分别进行了分享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和宝贵经验。

一、关于考研的选择。主要分为两方面:首先是专业的选择,一定要选取自己感兴趣并适合的专业,同时也要明确目标,清晰方向;其次是院校的选择,不仅要了解院校的专业,还要清楚院校的导师,为自己日后学习和就业指明方向。

二、关于考研的学习。学习的科目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专业课,在努力复习和完善自己知识网络的同时,还要谨记在心仪院校的官网上查询本专业的相关信息,密切关注考试要求的变化;二是通识课,这类课程复习的关键在于读和背,也可以向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询问相关书籍、公众号或课程,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和资料并全身心的投入到复习中。

三、关于考研的主观问题。先是时间分配,最好规划出自己适用的时间表,并且一周一变化,尽力调整出最佳的生物钟。再是心态稳定,在复习考研内容时一定要分清轻重缓急,保持良好的心态;同时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适当放松,可以通过美食、追剧等方式来调整状态。

四、关于考研的复习及面试问题。考试前的最后一个月是冲刺的最佳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一定不能懈怠,必须坚持。在其他院校进行复试时,最好的方式就是了解该校本科设置,不断提升自身实力,灵活运用已有知识从容面对各类问题,争取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总的来讲考研就是要:明确目标,保持心态,张弛有度,实事求是

通过本次交流分享会,同学们了解了考研的基本信息及流程,对如何追求自己的目标也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同时也预祝即将进入大四的16级学生们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黄湘雯

图/郑潇迪

指导老师/陈亮、齐亚妮、徐军军

审核/谢伟旋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