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电视艺术学院领导带队看望慰问创业学生团队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6      

424日、26日下午,电视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伟旋在学工办副主任濮志杰,辅导员陈亮、齐亚妮的陪同下,前往位于下沙新加坡科技园的杭州山禾北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杭州时光映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创业学生团队并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山禾北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由电视艺术学院14级录音1班的贝乐同学于201510月创办的一家专业从事音频制作的校友企业。公司法人是我院15录音1班的卢荫桢同学。山禾北人主要承接影视作品的声音设计、同期录音、音效制作、音乐编曲以及混音工作,曾获得校互联网+”创业大赛金奖等奖项,曾参与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江苏卫视《我们的挑战》、浙江卫视《梦想的声音》、《奔跑吧兄弟》、纪录片《二十四号大街》、院线电影《重力骑士》等影视作品的声音制作。目前,我院已有多名毕业生与该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有多名1617级的同学在该公司实习。“山禾北人””已经成为我院学生成功创业,反哺母校的典范。


杭州时光映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由我院15摄像1班钟家辉创办的从事文化创意制作方面的校友企业,主要承接短视频策划、制作等业务。曾获第十一届“创智风云,赢在浙传”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浙江传媒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等荣誉。依托产业园的平台优势和地理优势,能够就近为我校学生提供就业、实习岗位。

谢伟旋副书记首先详细了解公司的经营状况、团队组成和发展前景,给予了我院创业学生极大的肯定。在愉快的交谈中,谢书记还向我院创业学生介绍了学校、学院对于毕业大学生创业的培育及支持政策。

“大学生创业更重要的是企业家精神的培育。”谢书记勉励山禾北人的同学们认真对待“第一桶金”的挖掘,要对自己有要求、对能力有分析、对目标有坚守,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在摸索中不断前行,将大学期间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公司的创业实践中。谢书记还结合杭州时光映像有限公司当下主要的运营方向,业务水平及业务来源进行了分析,在提到目前遇到的创业瓶颈时,他说:“大学生创业需开拓创新思维眼界,积极寻求合作伙伴”。谢书记列举了“海马体”等优秀创业案例,并结合当下实际情况深入解读了创业项目中管理人员不足、项目资源来源不广泛的发展短板可能产生的风险,在人才吸纳、选择上提供了建议,针对招聘会等人才渠道、大创补贴、政府补贴等资金来源,并结合时下毕业生出国考研现状或工作状态进行深入交流。

谢书记还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毕业生的优秀创业实践,将鼓励更多学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创新成果,脚踏实地就业创业。同时,学院也将为更广大创业学生服好务,让他们能好创业、创好业。

“现在,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更加坚定了创业的信心。”同学们纷纷对于学院领导、老师对创业实践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正在山禾北人工作的15级录音专业毕业生王少钦说,他们绝不会辜负老师的期待,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和影响越来越多的浙传学子,让就业更加多元化、社会发展更加多元化。杭州时光映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钟家辉也说:“我们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创新能力,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创业就业中去,同时也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影响和帮助更多浙传学子投入到大学生创业中来。”

最后,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还与杭州山禾北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州时光映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签署了《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合作协议书》,为我院学子实习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图文/葛光和、张可心

指导老师/濮志杰、陈亮、齐亚妮

审核/谢伟旋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