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互联网+大赛,电艺在行动——电视艺术学院召开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08      

3月7日下午,电视艺术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在第一教学楼举行。本次工作推进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伟旋主持,本次推进会特别邀请了我校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黄巧玲老师前来讲解“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内容。

针对本次“互联网+”和“创智风云·赢在浙传”等创新创业类比赛,黄老师从创新创业类竞赛体系、“互联网+”大赛参赛流程和创业计划书的撰写三个层面作了介绍。

一、创新创业竞赛体系

首先,黄老师为电艺的学生干部详细讲解了本次大赛的实质内容及各类比赛的具体要求。今年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在浙江省举办,由浙江大学主办,大赛分为校内选拔赛、省赛和国赛,是学科类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是大学生最高规格的创业创新大赛,创新创业竞赛体系中包括“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及其它创新创业类比赛。

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介绍

通过黄老师的介绍,我们了解到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主办等单位主办,同时大赛分为五个基本组别,分别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就业组,还有一个特别的组别——红旅组。红旅组全称为“红色青年筑梦之旅”,黄老师特别强调,红旅组并不是狭义的“红”,它需要参赛团队有极为长远的眼光,与当下振兴乡村助力精准扶贫政策思想相结合,作出真正有助于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的创意点和计划。在五个组别中,创意组和初创组中参赛团队众多,组内竞争激烈。

黄老师在谈到队伍组建时特别提到,虽然一个团队的人数最多不超过五个人,五个人的队伍看似渺小,但通过有序、合理的选择同样可以使团队力量最大化。团队中每个人都要有不同的专业方向和能力,因此在选择团队成员时,可以与不同学院的甚至不同学校的同学进行合作,使团队发挥出最大价值。

三、创业计划书撰写

黄老师详细讲解了创业计划书的撰写方式以及其中内容的具体要求,并对创业计划书的撰写提出了极为宝贵的建议。同时,黄老师针对目前大赛项目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总结,就主要存在的问题给出了相关的指导意见。黄老师特别指出,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首先一定要有一个端正的态度,要认真对待自己所选主题,对于前期的相关资料要作出正确的、精准的分析,参与人员要做好明确的分工。在知识不足难以支撑专业理论分析时,可以与其他学院相关专业的同学进行合作,使创业计划书得到最为真实、专业的展示。

通过黄老师的讲解,在场学生干部对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工作推进会的最后,谢伟旋书记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与创新精神,将时代精神与创新意识相结合。谢书记说:“没有创意,未来就没有竞争力。”我们是浙江传媒学院的新时代学子,站在时代的前沿展望未来,每一位同学都有无限可能,只要有创意,只要敢想,只要敢做,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价值。浙传学子们要积极参与相关创新创意大赛,积跬步才能至千里,积小流才能成江河。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其中,都可以在大赛中一展风采,展示创意!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争做有思想、有能力、有创新的新青年!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