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小洲到电视艺术学院调研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6      

9月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小洲到电视艺术学院调研工作,电视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丽园主持会议,学院副院长卢炜、吴爱芳、袁立本及“三办一中心”负责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孙丽园书记首先对徐校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向徐校长汇报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学院特色和存在的问题。卢炜副院长对学院的学科专业构建和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吴爱芳副院长和袁立本副院长分别就各自分管的教学工作和实践教学工作作了汇报。

徐校长在听取电视艺术学院领导班子的汇报后,首先充分肯定了电视艺术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这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一个较好的基础。其次徐校长对学院今后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学校发展到了一个升级的时期,体现在人才培养的规格升级和办学质量的效率提高都要更紧密的适应时代需求,电视艺术学院必须进一步重新定位,我们的目标应该定位在办中国最好的、知名的传媒大学。因此,在学科布局和专业配置上要进一步地拓展视野,明确思路。第二,必须刻不容缓地在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上下功夫,必须要把这点作为一条学院发展的生命线来抓,牢记没有人才就没有发展。对外要提高人才引进的层次、加快人才引进的速度,对内要为老师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尽快提升师资力量的水平。第三,必须尽快理清学科和专业之间的关系,既要保证学科之间融会贯通,也要保持学科的特殊性和差异性,突出电视艺术学院的学科特色。第四,学院必须要与社会形成良好的关系,浙江传媒学院作为以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目标的一所大学,人才培养一定要面向市场、面向社会、面向行业,积极培养符合行业需求的传媒人才,做好人才输出工作。

在学院面临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徐校长莅临我院视察指导工作并作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学院发展的关怀和重视。徐校长的重要讲话贴近学院实际,为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会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认认真真研究落实措施,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特色办学路子,带领全院教职员工在“双内涵”建设上,形成合力、精准发力,坚定不移地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