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张光照老师执导《明月前身》荣获“金鹰奖”中短篇电视剧三等奖
来源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08-09-22      

 


  备受关注的全国第24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活动,近日在湖南长沙揭晓,由浙江影视集团出品,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老师张光照执导,反映一代艺术大师吴昌硕生平的电视电影《明月前身》喜获中国“金鹰奖”中短篇电视剧三等奖。
  “金鹰奖”现已成为中国内地演艺界中最受关注的盛会之一,它的所有奖项都是由观众投票产生。而获得此奖项的《明月前身》是以清末民初的动荡时期为背景,以吴昌硕抢救国宝汉三老碑为切入点,并由此展开其精彩感人的人生历程,集中反映一代宗师的人生追求与艺术成就。
  吴昌硕是浙江省安吉县人,是我国近代驰名海内外的艺术大师。他以蓬勃的艺风一洗晚清沉寂之颓味,开创了我国近代书画艺术史上的新局面。今年是吴昌硕逝世80周年,《明月前身》的拍摄,用以缅怀先生,同时宣传浙江文化,宣传中国艺术。
  《明月前身》由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影视集团历时两年联合拍摄完成,并由曾执导《新闻启示录》、《女记者的画外音》的名导张光照导演,出品人:彭少健,监制:柴志明,制片:王挺,著名演员王诗槐、上海人艺骨干演员吴静任该片主演。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