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院“学长制”工作开始启动
来源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08-09-16      

 

  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是一项重要工作,近日,我校出招“学长制”,以学生自愿为原则,在学院内部选拔部分优秀高年级大学生担任08级新生“学长”。影视艺术学院已经开始实施,在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之后,目前已敲定22位高年级优秀大学生担任08级新生“学长制”工作。
  2008年9月10日下午,影视艺术学院在第一实验楼220室召开了关于在2008级学生中实行“学长制”的工作会议,各系辅导员与各位新鲜出炉的“学长”们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如文提出要求,“学长”工作责任重大,在平时的工作中必须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在帮助班主任老师更好地进行班级管理的同时,还必须与同学们多交流,多倾听新生们的心声;同时,他也指出,“学长”工作的“软性”与班主任工作的“刚性”恰好形成互补,“学长”们必须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他认为,“学长制”工作不提倡“指挥式”,担任工作的同学必须有强烈的责任感,能够在平时对新生的学习工作起到服务指导作用。
  这次会议标志着影视艺术学院的“学长制”工作全面开展。“学长”作为学院、学校与新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之一,相信在日后一定能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学院、学校各方面工作的顺利进行起到良好作用。


(影视艺术学院)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