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文学院《为祖国而歌》诗歌朗诵荣获桐乡市青少年经典诵读比赛二等奖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4-04-30      

  4月24日下午,我校文学院12级戏文1班陈奇与13级汉文1班刘天天共同表演的朗诵节目《为祖国而歌》代表我校桐乡校区参加桐乡市“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青少年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喜获二等奖。此次比赛由共青团桐乡市委举办,旨在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引导青少年进一步加深对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        


  比赛现场,陈奇、刘天天组成的“奇天大圣”男子二人组,时而语调悲情,时而振奋人心,将《为祖国而歌》演绎的抑扬顿挫,淋漓尽致,使观众感受到祖国由磨难走向辉煌的史诗历程,感染了在座的评委观众,最终取得高分成绩。在由桐乡市电视台、公安局、卫生局、教育局等选送的队伍中脱颖而出,彰显文学院学子不俗的文字把握力、诵读感染力。



  从前期准备,一路过关斩将,到最后高手如云的决赛,参加比赛的两位同学付出了辛勤的排练,同时也得到了舞台的锻炼。在诵读中感受民族精神,在诵读中抒发青春志向。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