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新生始业教育 |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新生入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30      

                     新生始业教育 |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新生入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9月24日晚上,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2020级新生入党动员大会于第二教学楼110顺利召开。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贾智、党委副书记吴霞、学生工作办公室主管赵云旎、20级新生辅导员刘晨以及各班党员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赵云旎主持。

入党动员大会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辅导员刘晨为20级新生简要介绍了学院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2020级新生对党有科学的、正确的认识,并端正入党动机

接下来大会播放了往届学生党员的感悟分享视频,为20级新生讲述了自己大学时期入党的心路历程以及成为党员后心中的那份责任与光荣。同时呼吁学弟学妹好好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抓住机遇,别让青春留下遗憾

当兵苦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本次大会还邀请到今年刚入伍归来的陈焕同学为大家分享自己两年的部队经历,并讲述了自己积极入党的思想转变过程。他讲到自己也是在一次一次的思想政治教育中加深了自己的入党决心。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贾智书记以此次新冠疫情中一批一批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党员前赴后继投入到疫情战场为例,给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加入共产党使你更优秀》。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同学们共鸣强烈,深受启迪。

中华民族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 ,为人类进步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贾书记多角度的和同学们论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又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又为什么好?

在历史的反复比较中,在各种政治力量的反复较量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过程中,1921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正是这个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侵略者,打败国民党反动派,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统治(“三座大山”),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国几千年封建专治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彻底扭转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不断衰落的命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扫清了根本障碍。

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1年,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最好时期。新中国挑战了一个有一个不可能,中国历史巨变的程度之深,范围之广,影响之大,世所罕见!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特别是新中国71年的历史轨迹清晰表明:没有共产党,就不能把亿万中国人民的力量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没有共产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就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辉煌成就!

在党课中,贾书记也提出了自己对于2020级新生的殷切期望:

(一)积极向中国共产党靠拢,踊跃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有理想有信念,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

(三)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最根本的精神支柱,在个人奋斗与国家命运的深度融合中,实现人生价值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