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青春与温暖同行 爱心随血液传递
新媒体学院志愿者参与省儿童医院血液病患者“六一联欢会”活动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31      

5月27日,浙江省儿童医院血液病区第三届“六一联欢会”在该院15楼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浙江省血液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联合主办,杭州近江艺术幼儿园、杭州无痕公益组织、浙江传媒学院新媒体学院协办。组织举办本次联欢会,旨在呼吁当代大学关注、关心、关爱白血病儿童群体,帮助他们在与疾病的抗争过程中,积极面对疾病所带来的痛苦,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和勇气。

负责现场主持是正处于康复期的白血病小患者李依霖。一段精彩的小乐队弹唱结束后,近江艺术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携手血液病儿童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他们身着古装,低吟浅唱,受到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另外,主办方为每位身患血液病的小患者准备了白雪公主、顽皮熊等诸多备受喜爱的卡通形象服饰。

随后是新媒体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带来的儿童剧表演节目——《迪迪逗逗爱探险之小恐龙大冒险》,该节目讲述了主人公迪迪豆豆帮助一只丑陋小恐龙重新喜爱,却因救助同伴放弃恢复相貌的感人故事。现场气氛热烈,演员与台下的小朋友热情互动,并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告知孩子们自信、团结、勇气和梦想的重要性。

联欢会中还有一个特殊的环节——为血液科小患者的绘画作品进行颁奖。血液科的医生收集了孩子们平时的画作并评出优秀奖项,从他们的作品中能够清晰地看出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我用彩虹和你约定/风雨过后/阳光会微笑/平安的长大/迎接希望的未来”。无尽的感动与快乐伴随着小朋友们的大合唱《彩虹的约定》接近了尾声,他们用稚嫩的童音发声,诉说着独属于自己的小小梦想。

联欢会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小朋友们居住的病房探望慰问。志愿者们身着卡通服饰,带着礼物向每一个孩子们送上祝福,欢声和笑语使病房多了一份温暖。志愿者的每一份祝愿,对他们而言都是莫大的鼓励和支持。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