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召开“998直通车”校园接待日之“书记面对面”座谈会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4-03-23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我校“专升本”发来贺信、来校视察并提出“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办学指示精神20周年,也是我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和改革发展攻坚之年,为更好发挥校园“998直通车”建言献策作用,3月21日,我校召开“998直通车”校园接待日之“书记面对面”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韦国潭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斌主持,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团委、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韦国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生代表对学校事业发展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他表示,学生代表的发言有思考、有感悟、有温度,既展现了同学们的青年风采,也体现了同学们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他强调,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价值理念,注重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同学们从学生角度出发,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韦国潭对广大学子提出两点殷切希望,一是立志立德立心。青年学生要有自己的价值追求,立报国为民之志,听党话、跟党走;要顺应时代潮流,不断学习和掌握新知识,更好适应时代的发展;要修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有上进心、责任心、同情心,在人生的赛道上努力奔跑,明确自己的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二是多学多思多练。要多方面地摄取知识,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升知识储备,进而找到兴趣所在进行深耕;要在信息泛滥的互联网中保持独立思考,不能人云亦云,对事件有自己的判断;要珍惜学校的时光,多参与院校两级举办的相关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多方面发展。他希望同学们要秉持“感恩奋进勇先行,突出特色谱新篇”的理念,共同努力,砥砺前行,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不懈奋斗。

陈永斌表示,韦国潭书记的讲话是一堂人生课,充分体现了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价值理念。他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实现学校和学生双向奔赴、互相成就,共同建设高水平传媒大学。

会上,14位学生代表结合各自学习实际,分别就学生实践、课程设置、创新创业、学科竞赛、基层党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