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动员会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19日下午,学校在杭州钱塘、桐乡乌镇两校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韦国潭,副校长姚争,党委副书记徐伟标,副校长李文冰,纪委书记张伟波,党委副书记陈永斌,副校长陈兵,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各二级学院(部)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三办主管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由李文冰主持。

韦国潭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已列入我校“改革发展攻坚年”行动十大攻坚计划,是本年度一项关键性的攻坚任务。本次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也非常重要,是一次动员部署会,也是鼓劲加压会、冲刺誓师会。

他就做好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新一轮审核评估是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加强高校分类指导的重要举措,是事关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的重大任务。二要聚焦内涵要求,精准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突出特点。本次审核评估更加突出立德树人导向、更加突出本科教育地位、更加突出分类指导、更加突出对教育教学改革的推进作用、更加突出评估方法手段创新、更加突出评估结果使用。三要强化问题意识,以系统思维正确处理评估各类关系。要处理好“上头热”与“下头冷”的关系、学校人才培养规格与专业定位的关系、个体与全员的关系、破与立的关系、奖优与罚劣的关系。四要坚持以评促强,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要抓好观念转变、抓好综合改革、抓好特色凝练、抓好时间节点、抓好队伍建设。

韦国潭强调,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学校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检验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成效的一次“大考”,全体师生务必全员参与、全线协同、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决心,鼓足干劲拼劲,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审核评估,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为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文冰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学校推动新发展、实现新跨越的大好机遇,她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全员发动。人人都是评估对象,事事都是评估内容,个个都有评估指标。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带领本单位全员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评估工作。二是紧锣密鼓,系统推进。审核评估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全校师生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全局意识和集体意识,勇于担当、通力合作,系统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三要以评促强,推动发展。始终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做好评估工作,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参与评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带领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事业,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满意度上下真功夫,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台州学院校长乐传永作题为《以道驭术,以术载道——关于做好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辅导。他从“道”和“术”的层面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提出指导性意见,表示要以放大镜、显微镜和望远镜的“三镜”视角,准确把握审核评估之“道”;以“立志”“奋进”“自省”的“三境”体悟,全面做实审核评估之“术”;以“点、线、面”三层路径的“三径”联动,在“道术”相融间推进审核评估。

新一轮的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将对我校“十四五”新发展阶段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全面的把脉诊断,是对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成效的重要检验,也是学校提升整体办学水平的一次重要机遇。学校全体师生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审核评估,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传媒大学不懈奋斗。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