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红·传”青年集结磐安,在赋能山区县发展中探寻“用武之地”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12-12      

年轻人如何在乡村找到“用武之地”?12月8日—10日,我校“红·传”青年宣讲团7名青年宣讲员与浙江省“00后talker”、浙江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浙江大学彩虹人生思政宣讲团、金华“婺江潮声”宣讲团和磐安“向上青年”宣讲团等60多位青年宣讲员集结金华磐安,在访村情、开直播、展文艺、作宣讲中寻找答案,开展了一场“特种兵式”的蹲点调研宣讲活动,赋能山区县文旅产业发展。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和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活动。

各路宣讲员们分成三组,分别在3位省级宣讲名师、3位网络达人的带领下,深入磐安县花溪村、榉溪村、岭干村,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手把手体验、实打实解惑的方式,围绕“生态何以富民”“文化何以化人”“生活何谓美好”领题破题。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完成蹲点调研、理论学习、直播带货、视频剪辑、备课磨稿。最终,在磐安玉山古茶场,宣讲员们用一场热气腾腾的理论宣讲回应“村情三问”,他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将调研成果通过情景剧、剧本杀、访谈等“沉浸式”的表演展现在大家面前,赢得一众好评。

我校“红·传”青年宣讲团宣讲员杨晶媛所在团队深入花溪村,在科技助力、文旅融合、康养赋能中感受花溪村在一代代年轻人的接力中走出一条改天换地的生态致富之路。“这对我们青年学子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未来我们将继续走出校园,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希望我们的宣讲能够上接天线,有理论的高度,又能够下接地气,通过创新的宣讲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为发挥我校传媒类学科专业优势,9日晚,作为蹲点宣讲系列活动之一,我校和磐安县文化馆主办的“浙青年·文化走亲文艺活动”在磐安宝龙城市广场拉开帷幕。我校“红·传”青年宣讲团的宣讲员们精心准备了访谈式宣讲《我们的亚运》、配音串烧、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三个节目,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自己承担杭州亚运圣火采集、DJ氛围组破圈BGM、颁奖礼仪志愿者的故事。台下座无虚席,百姓们津津有味地观看,现场不时传出掌声和欢笑声,为推动文化惠民、文艺赋美,丰富磐安百姓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文化品位,实现精神共富贡献青年力量。

孙保胜表示,青年宣讲员在走进乡村寻找“用武之地”的过程中,要擦亮乡村的底蕴、底气、底色,借好人力、物力、财力,用好原乡人、新乡人、返乡人,以此实现个人成长和乡村振兴的统一。希望他们要上连天线,下接地气,融入乡村振兴 筑牢成长根基,为持续擦亮“蹲点宣讲”金名片贡献力量。

今年6月,磐安玉山古茶场获评浙江省第二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调研基地”,在本次活动中,孙保胜代表学校与金华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新闻出版局局长戴敦建,磐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威良,磐安县玉山镇党委书记陈钢共同为基地揭牌。我校是浙江省第二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基地”,双方已于上月建立了校地结对共研关系,通过互相赋能携手共进推动共建促发展、合作同提升、基地出成果。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全程指导,潮新闻、共青团浙江大学委员会、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中共磐安县委主办。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磐安县文广旅体局承办,彩虹人生青年理论宣讲工作室、“乔司好声音”宣讲工作室协办。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