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钱塘区校统战部长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12-10      

12月8日下午,钱塘区校统战部长联席会议暨“发挥统战优势、赋能创新创业”共富圆桌会在我校钱塘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徐伟标,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钱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伟东出席,区内14所高校统战部长、区委统战部、科学城管理办公室及区新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徐伟标对钱塘区委和兄弟院校长期支持我校发展表示感谢,并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他指出,本次会议聚焦“共富”话题,以“发挥统战优势、赋能创新创业”为主题,以“圆桌会”形式,引导14所高校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钱塘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责任与担当,为我校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他强调,我校作为一所行业特色鲜明的传媒类高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传媒特色,充分发挥传媒优势,积极探索校地合作,着力形成融合发展大统战格局。

他表示,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更好立足地校发展所需,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在地校合作上完善要素互通机制,在融合发展上协同创新,在推动工作上项目推进,合力巩固发展大统战工作格局,共同推动地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孙保胜主持会议

周伟东对区内各高校大力支持区校统战融合发展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区校统战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开局良好、成果初显,要坚定信心,持续擦亮区校统战融合发展这张极具钱塘辨识度的统战工作“金名片”。要走稳走实、服务中心,持续用好合作机制,以钉钉子精神做实每个合作项目、做精每个平台载体、厚植每个特色品牌,推动区校统战合作落地见效、开花结果,真正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实现双向奔赴。他表示,“高校有人才,地方有舞台”,希望未来校地能够携手共进,更好地发挥区校统战优势资源,促进校地深度融合,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持续开拓区校统战融合发展新局面,为校地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钱塘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戎婷蓉对2023年度区校统战融合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度校地统战融合有关项目谋划情况作出说明,希望通过区校统战部长联席会议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增进工作交流。

区新联会会长裘宁敏介绍了杭州市新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建设及运营情况,希望在统战搭台基础上聚合多方力量,共同为新阶层人士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赋能,并将高校特色优势通过新创中心辐射全市。

各高校统战部及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现阶段区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未来工作展望及统战赋能创新创业等内容作分享交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区校统战融合发展启动以来,地校统一战线各领域合作亮点纷呈、硕果累累,高校将进一步紧密与区内各有关方面的联谊联络联动,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在党外人才培养、同心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推动产教融合、赋能创新创业等方面持续开展深度合作,不断深化巩固校地合作成果。

会前,与会人员还一同实地参观了我校4K电竞综合实验室、中国广播电视艺术资料研究中心等地。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