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召开科研与创作专项推进会
来源单位:科研与创作处       发布时间:2023-10-16      

10月13日上午,我校召开科研与创作专项推进会。校长徐小洲,党委副书记徐伟标,副校长李文冰出席,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李文冰主持。

徐小洲在讲话中强调,科研与创作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具有重要意义。他对进一步加强科研与创作工作、促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要增强责任意识。二级学院(部)、研究机构是办学主体,是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文化传承、校企合作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具体活动的主要实施者,必须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做好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的答卷人。二要优化科研考核。要建立科学合理、可量化、操作性强的考核体系,把绩效考核与科创目标考核结合起来,实施有效管理和科学考评,充分发挥岗位考核和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不断增强学校科研竞争力。三要创新体制机制。要强化优先意识,激活创新体制,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为建设高水平传媒大学提供重要人才支撑。

李文冰对学校科研与创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立科研与创作工作的信心;二是认清发展形势,进一步增强科研与创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三是二级单位领导班子要带头重点突破,主动谋划出击,用好用足科创政策,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四是科研与创作处与各职能部门要协调作战,抓实抓细、落地见效。

会上,电视艺术学院、华策电影学院、媒体工程学院、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就各学院重大项目、大额经费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工作举措等作了重点发言。科研与创作处负责人分析了年度科创目标完成情况,并围绕谋划重大、重点项目和提升科创经费等主题作了发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