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承办杭州亚运会城市文明与亚运礼仪文化展
来源单位: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8      

9月7日上午,由亚组委联合浙江传媒学院、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和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共同举办的杭州亚运会城市文明与亚运礼仪文化展开幕式在杭州举行。

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我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亚组委宣传部部长、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德清,我校副校长杨荣耀出席,亚组委相关部室和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负责人参加,开幕式由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师李斌主持。

仪式现场,陈卫强宣布杭州亚运会城市文明与亚运礼仪文化展正式开幕。

C5B5

杨荣耀在讲话中指出,传播礼仪文化之美彰显了学校鲜明的人才培养理念和优良的办学传统,服务杭州亚运会是全体浙传人的使命与担当。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传递文明礼仪风尚,推进文明礼仪建设,为高质量办好杭州亚运会献智出力、增光添彩。

1D9A1

开幕式上,来自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四位“亚运礼仪之星”带来诗朗诵《争做亚运礼仪文明使者》,他们在刚刚结束的杭州亚运会国际文明礼仪大赛总决赛中,获得赛事礼仪服务序列“十强”好成绩。“礼仪让沟通变得如此多彩,文明让世界充满爱的光芒……”字正腔圆的朗诵,每字每句都在用有声语言的力量向世界发出热忱邀约——“来吧,朋友,我们在杭州等你。”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兴致勃勃地参观展览区。播音主持艺术学院2018级播音3班许斌、礼仪1班周子瀛担任讲解员,礼仪专业学生担任礼仪志愿者,在他们的引导下,大家共同踏上独具风格的彩色跑道进行参观。

FC229

展览区由四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城市文明”和“亚运礼仪”展览区。分别讲述了亚运会半个多世纪以来的发展历程和第19届亚运会会徽、吉祥物的灵感来源、象征意义等,并讲解和演示了观赛礼仪,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礼仪盛宴,传达了礼仪之邦的文明风尚。

23F28

第二部分是“互动打卡”体验区。参观者可以在亚运3D背景墙前,拿着文明宣传语、杭州非遗元素道具在此打卡留念。

1E34D

第三部分是亚运礼仪小课堂。主讲人是6名来自我校2020级礼仪专业学生,她们分以礼会友、观赛礼仪、习俗禁忌、出行礼仪四个方面介绍了不同国度的礼节注意事项,为来宾带来了干货满满的礼仪知识。

26142

第四部分是“答题互动”区。参观者通过答题形式,学习亚运会知识和赛事礼仪、出行礼仪、习俗禁忌等文明礼仪常识。

据悉,本次展览也是杭州亚运会国际文明礼仪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一直持续到9月30日。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