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喜讯!我校两项科研项目获2020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7      

6月15日下午,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颁发了301项2020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其中,我校“面向三网融合的媒体云综合运营系统”、“4K超高清编转码系统”分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http://10.1.2.146:8080/_vsl/FC696F0E5F9DB75D0FC95229C4CC2D2B/B0EFEF05/C424

http://10.1.2.146:8080/_vsl/CE005662B9966572901300C000A837BA/FFFE7253/919D

据了解,“面向三网融合的媒体云综合运营系统”是我校媒体工程学院与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之江实验室合作的科研项目,该项目研发了面向三网融合的媒体云综合运营系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目在城市大脑、智慧城市、智慧社区、超高清媒体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自2017年起实现创收16.23亿元,缴纳税收3.27亿元。在面向互动电视、手机电视、互联网电视等多类用户开展了20类媒体云应用示范,总用户超过4亿。该项目累计申请专利23项,已获发明专利授权13项。累计申请软著8项,获得授权8项,发表论文15篇。

“4K超高清编转码系统”是媒体工程学院与杭州当虹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项目,它是广播电视领域制播关键设备,自投放市场以来,已经在广东广播电视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咪咕文化、苏宁体育以及IPTV市场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自2018年起,两年创收5300多万元,税收570多万元,有力支撑了国家5G+超高清战略的推进。该项目成果达到行业国内领先水平,项目成果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两项浙江省科学技术成果奖的获得体现了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发挥高校和高校科研人员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这也是学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合作,帮助搭建平台,推动科研单位与企业直接对接,打通技术到产业的通道,加快促进高校科研成果在省内转化、形成产业的重要体现。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