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2020年全国动画片创作人才培训班在杭举行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9      

 9月28-29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主办,国家广电总局研修学院和我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承办的2020年全国动画片创作人才培训班在杭州举行。

国家广电总局宣传司副司长王小亮、文艺处处长刘晓东,我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丁海祥出席开班仪式。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少儿频道和央视动漫集团、各省级上星动画少儿频道、各省有代表性的动画创作机构的动画片创作人员8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由刘晓东主持。

王小亮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我国每年都有大批优秀国产动画作品涌现,但精品数量比较少,领军人才比较匮乏,动画行业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希望参会学员要充分利用好这次培训机会,多学习、多交流、多研讨,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助力国产动画事业迈上新台阶。

丁海祥表示,本次培训活动于第十六届杭州国际动漫节启幕之际在杭州举行,邀请到国内学界专家、业界权威进行培训,真正做到教学相长、知行合一,在动画行业具有示范效应。学院将全力以赴办好培训班,努力为国家广电事业做出贡献。

培训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动漫集团创作管理运营中心副主任张忆翔分析了“大头系列”案例,带来了关于不同类型IP产业开发的浅析分享。

湖南金鹰卡通卫视总监、湖南金鹰卡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罗岚以热播动画片《23号牛乃唐》为例,深入阐释如何打造现实题材爆款动画片问题。

上海炫动公司动漫影视事业部制片主任姚昱、动画片《愚公移山》编剧雷振宇以中华传统经典故事《愚公移山》切入,畅谈传统题材的古今结合与中西结合。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回顾了中国动画发展历史,分析了中国动画未来发展趋势。

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动漫创投事业部负责人杨晓轩从新媒体角度,讲解了动画的内容创作与IP孵化问题。

培训安排了分组讨论环节,并组织学员前往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参加国际动漫节开幕式,让学员们现场感受杭州“动漫之都智享未来”的动漫文化气氛和精彩纷呈的漫展活动。

本次培训班以“培养优秀国产动画创作人才,繁荣国产动画精品创作,加快推动国产动画片高质量发展”为主旨,为期两天。与会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对当今国产动画创作发展现状、方式技巧和发展趋势等有了更深了解,对提升自身的动漫创作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