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师生共度政治生日——在抗疫“大考”中彰显使命担当
来源单位:党院办       发布时间:2020-06-18      

6月15日,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和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师生代表一起共度政治生日、共话抗疫故事,激励广大师生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勇于践行使命担当,为学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实现“两手硬、两战赢”贡献力量。

杨立平指出,在这个特殊时期与大家共度“政治生日”,有着特殊的意义。新冠疫情突发来临时,每个人都面临着一场“大考”,这既是对师生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的考验,也是对学校综合治理能力的考验。在这场“大考”“硬仗”中,广大师生不畏艰难、齐心协力、以“艺”战“疫”,彰显了浙传教师的专业能力素养,展现了浙传学生的后浪风采。她强调,危难之时检验党性,越是在危急关头,越能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这要求我们师生党员,必须锤炼党性修养,在平常时候能够“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够“冲得上来”,危急关头能够“豁得出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中经受“考验”。

杨立平对广大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弘扬抗疫精神。广大师生要从“战役”这场生动的思政课中自觉增强爱党爱国情怀,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民族精神凝聚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二是保持正确的价值判断和定力。在重大疫情面前,要学会理性控制情绪,形成正确的价值判断,以不同形式为战“疫”做贡献,展现传媒人的担当与贡献;三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麻痹大意,要服从学校管理,以安全稳定大局为先,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不动摇、不放松。

6名师生代表讲述了各自在战“疫”中的感人故事。有坚守在隔离区和校医务室的后勤员工田志斌和校医院医生刘晓娟,有孩子还未满月、夫妻双双投入学生工作的一线辅导员熊蕾,有连续22天站岗在疫情重点地区返校学生通道上的保卫队员刘锁阳,还有连续3个月孜孜不倦创作、为浙江省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绘制280余幅作品的教师陈凌广,也有在人民网澳大利亚分公司实习报道海外疫情、讲好中国故事的学生梁淑怡。他们尽己所能,发挥才智,绘就了浙传“抗疫”的亮丽精神底色。

活动中,陈凌广老师代表抗疫一线教师为杨立平送上“政治生日礼物”——一幅自己创作的人物速写,记录下杨立平书记启动学校“云复工”、吹响线上集结号的场景。杨立平为新入党师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并为师生代表们赠送了《众志成城,防疫抗疫》一书,作为“政治生日礼物”勉励师生。

作为现场年龄最小的党员,17新闻学2班学生梁淑怡深有感触地说:“此次师生共度政治生日活动,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新时代青年应该具备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我将倍加珍惜学校为我们提供出境实习的宝贵机会,以抗疫先进为榜样,学好知识,磨砺本领,锻炼成才,以一名合格党员的自身行动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