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2      

9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浙江省委和教育部党组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局长、党组书记朱伟,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浙江外国语学院原党委副书记赵伐及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人员、全体中层干部、机关部门全体党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作动员部署。杨立平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具有特别意义。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校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提早谋划、提早安排,暑期举办了干部读书会和新任中层干部廉政谈话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先行自学,并组织了一次集中学习,党委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过准备先行、学习先行、整改先行,为全校的主题教育开展打下了思想基础、工作基础,也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杨立平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做好以下三点:

一是深刻领会,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主题教育是讲政治的现实检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试金石,真正做到“讲政治”、有“政治意识”,要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开展主题教育是固根本的有效载体,贯穿全程的主线就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任务都要聚焦这条主线;开展主题教育是促事业的强大动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注重实践实干实效,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开展主题教育是聚合力的有效路径,要教育引导我校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更好地为学校师生服务,凝聚起强大的发展合力。

二是精准把握,高标定位,确保主题教育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学习教育要入心入行,武装头脑。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丰富载体学,充分运用浙江“三地”宝贵政治资源,把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作为主题教育的基础,将学习贯穿始终;调查研究要人到心到,开出实招。开展“三走进五联系”,党员干部政治素质专项调研分析,领导干部“百堂主题党课”宣讲和“强堡垒提指数”行动;检视问题要见人见事,触及灵魂。通过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召开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途径,寻找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整改落实要边学边改,持续整改。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要紧抓问题整改,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取得实效。

三是加强领导,上下协同,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委是抓好主题教育的关键层级,要集中精力、统筹安排,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各二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必须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要注重求真务实,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方案,制定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部门,有序推进主题教育,自觉接受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和监督;要彰显高校特点,充分利用学校的专业特长和优势,更形象生动地开展主题教育;要推动融合互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题教育与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申硕、改革攻坚等重大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推进重点任务落实,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朱伟代表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先学起来,及时制定实施方案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聚焦主题主线,真正做到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抓住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历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深刻感情和殷切期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真正把“两个维护”落细落实。

二要注重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要将四项重点问题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把握好工作节奏既同步推动、又各有侧重,扎扎实实把思想弄扎实。要静下心来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开展调研解难题,认真开展问题检视,扎实开展整改落实。

三要敢于担当作为,着力解决高校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认真研究破解党的政治建设、立德树人路径、推动内涵发展、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四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本次主题教育节奏快、要求高,必须吃透中央和省委精神,深刻把握要领、把住关键,既要扎实抓好规定动作,又要体现“高校味”。各级党组织要压实责任、注重结合、讲究方法、注重实效,扎实推动此次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杨立平最后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深远,一要突出一个“深”字,二要突出一个“快”字,三要突出一个“实”字,自觉担负起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各个环节在我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传媒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