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勇立潮头新征途 媒体工程再出发
我校召开媒体工程学院干部任免会议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5      

7月2日下午,媒体工程学院干部任免会议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小洲,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林书,耿卫东教授、学院相关负责人、130余名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林书主持。

杨林书宣读聘任耿卫东教授为媒体工程学院院长的文件,并介绍耿卫东简要情况。

徐小洲向耿卫东颁发聘书。

杨林书宣读中层正职干部任免文件,介绍新任领导人员简要情况。

 

徐小洲对原新媒体学院、电子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带领下的学院建设和总体工作、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院为学校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合并是学校顺应时代发展变化、抢占发展制高点所作出的结构性调整,是新时代的再出发。当前,“工程”对媒体行业的影响是史无前例的,媒体工程学院的未来深刻影响着学校的未来,这要求学院必须围绕传媒类若干领域,在全国做到最强,将工程应用渗透到学校的各个专业领域。为此,他提出四点期望与要求:一是要牢记我们要办的是社会大学,牢记政治这条线;二是要加强团队向心力,努力把人力资源转化为强大的创新力、竞争力优势;三是要协调好重点和基础关系,讲求实干,分清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意识到结构优化、创新是不变的学科规律;四是希望班子做好新老交替,做好可持续发展。他勉励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学院教职工,为学校迈向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行列贡献新的力量。

媒体工程学院院长耿卫东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媒体工程学院的发展可谓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应该主动拥抱颠覆性的前沿相关技术,立足长三角地区的传媒产业,紧跟国内国际传媒新业态,对内对外努力学习,将学校建设成为有能力引领改变传媒世界的国内外知名高等教育和学术研究单位。

原任正职领导张解放、郭小拓、潘瑞芳、高文苗在发言中,各自回顾了过去在学院工作时的情况,也展望了媒体工程学院的光明未来。他们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对媒体工程学院的成立以及耿卫东教授的上任表达了衷心的祝贺。

媒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姜武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后将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政策研究水平和办学能力;不断瞄准媒体技术前沿发展的方向,精准聚焦媒体发展,抓住学院强强整合的契机,理顺优化学科专业人员的结构关系;不断增强学科建设,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校打好理工科基础;不断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把好当下,抓好大势,做好思路,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的氛围。

媒体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俞定国指出,希望与广大学院师生共同努力,把媒体工程学院建设成国内一流的媒体工程师摇篮,以“4K”、“AI”、“5G”时代为契机,谋求学院、学科的变革创新与长远发展。

杨林书最后强调,希望广大教职工深刻领会并贯彻徐小洲副校长提出的“讲政治、讲团结、定目标、可持续”的四点建议,将这四点要求严格落实,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为浙江传媒学院的快速发展而努力奋斗。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