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动画学院斩获第九届“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两项大奖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4-06-05      

  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科讯网世界有限公司主办,沈阳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影视传媒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九届2014“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日前落下帷幕。
  本届科讯杯大赛采取分组赛及总决赛两轮赛制,分组赛一等奖作品自动晋级参与总决赛,与国内外作品比拼,夺取更高荣誉。我校动画学院学生刘燕燕、刘静、赵鑫团队参送的动画作品《礼物》在获得分组赛(华东地区)动画一等奖的基础上,在最终的总决赛中表现优异,荣膺“最佳动画片”及“最佳美术”两个大奖。

 

  《礼物》是一部关于“空巢老人”的定格动画短片。故事主题鲜明,人偶塑造简约质朴,美术风格协调统一。团队成员长期深入农村体验生活,仔细观察并将之意向物化,通过“礼物”这一线索对社会上不断出现的“空巢老人”现象进行关注,并呼吁社会对这一群体的关爱。“接地气的作品是久居城市的大学生所正匮乏的,艺术创作只有细细地观察生活,才能创作出打动观众的作品,否则作品将变得脱离实际而平淡乏味。”大赛评委点评道。
  据悉,本届比赛总决赛一等奖得奖者可获参与在香港举行的五天传媒人才体验营活动。此外,2015年的“科讯杯”大赛将由我校承办,预祝同学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