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动画学子李雨晴获首届“最美下沙人”提名奖
动画学院“青春领航行动”之行动领航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4-05-27      

  5月6日下午,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届“最美下沙人”揭晓典礼暨开发区道德讲堂仪式在城建文化馆举行。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董悦,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涛等出席颁奖仪式为“最美下沙人”颁奖。我校10数字媒体艺术1班李雨晴同学获得首届“最美下沙人”提名奖。
  李雨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学习刻苦、乐于助人、时时刻刻以自身实践行为践行着一名中共党员的责任。而她以“善”为生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捐衣献血、义卖助人、志愿护园,在参加公益事业的道路上她从未停止过脚步。作为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志愿者,她出色地完成工作;作为支教团队队长,她带领团队深入西部地区全自费完成义务支教;长期致力于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更多的关注和爱心资助。她的公益行为被中国青年报、都市快报报道,并被评为省级优秀志愿者。
  2011年10月,李雨晴同学作为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志愿者,服务于兴奋剂检查小组,协助医生做好兴奋剂检查引导和填表等工作,工作期间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团结协作,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并被称赞“零失误”完成工作。
  2012年暑假,同样作为队长,她和她的支教团队踏上了开往四川省甘洛县的火车,到那里的希望小学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支教。她负责教授孩子们的硬笔书法课程,她用充满爱心的语气说道:“我看得出孩子们很喜欢上课,但是这里地处山区,交通闭塞,经济落后,教育资源也极其匮乏,孩子们连字都不会写,甚至都不怎么会说汉语,说什么他们听不懂,需要给每个孩子手把手的教,很辛苦。但是每次看到孩子们认真写完都迫不及待地抢着给我看,每一次的书写都取得进步,我就打心眼里高兴欣慰。”

 

  而除此之外,解决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条件的问题也成为了李雨晴和队友们的一大心事。她们所支教的小学没有操场,只有一个破旧的篮球架,孩子们没有可以进行体育活动和娱乐活动的设施,更不知道县城孩子熟知的投影仪是什么,他们的世界,一块漆黑的黑板就是全部。让李雨晴和队友们更为揪心的是,受到地势的限制,许多孩子上学途中都必经一座30多年前修建的、摇摇晃晃长满锈斑的铁索桥。铁索桥年久失修,早已没有了桥板,只剩下铁丝镂空交织,每走一步如同走钢索一般惊险。桥下的河水亦是湍急汹涌,暗藏着许多礁石。多年来,有孩子在上学途中从桥上掉进危险的河水里是常有的事。面对这种情况,支教结束后,他们团队在快拍网上发起了“梦想:一座桥,一个篮球场”的照片义卖活动,并在中国青年报上发表了文章。这个举动迅速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很快就有爱心人士主动出资为当地新建一座混凝土板桥,快拍网上的所有照片也在第五届杭州市民摄影节上展出并拍卖,5天时间筹得义卖款项6万多元,不但设施建设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还有更多的人打电话来想要加入志愿团队,一起去支教,给更多贫苦山村的孩子带去关怀和温暖。
  对于支教,她说:“我特别想给孩子们带来些什么,但最后发现,收获最多的是我自己。慢慢的了解人生,认识人生的价值,心变得更平静,懂得如何去爱别人,懂得我们拥有的是多么的珍贵,懂得珍惜我们拥有的一切……我永远忘不了支教结束离开的那天孩子们为我们唱的《每当走过老师窗前》,每一个孩子都很大声很认真,那声音时刻回荡在我脑海里,告诉我,这条路你要走下去,虽然仅凭我无法改变中国,但我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尝试改变。”
  作为一名学生共产党员,李雨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学习上奋力刻苦,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曾任浙江传媒学院动画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一职,工作中细致周密、认真负责,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在校期间,她活跃于志愿服务、辩论队、排球队等各项活动,两次获得女排团体第一、第三,校“锵锵四人行”辩论赛团体亚军的好成绩,2013年被评为省级优秀志愿者和校级优秀志愿者,并于同年荣获“2013年传媒先锋——首届浙江传媒学院十佳大学生”称号。此次她获得首届“最美下沙人”提名奖,是对她的再一次肯定,更为我校学生树立了榜样。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